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永远做党的好女儿—田华从事革命文艺工作80周年”活动

时间:2021-06-08 15:47:06          来源:

6月1日,“永远做党的好女儿—田华从事革命文艺工作80周年”活动在北京举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并向田华老前辈赠送纪念品。
1高占祥向田华赠送纪念品.jpg
高占祥向田华赠送纪念品
2龙宇翔向田华赠送纪念品.jpg
龙宇翔向田华赠送纪念品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1928年8月3日出生于河北唐县。12岁那年,她离家投奔八路军,从此踏上革命文艺之路。16岁入党,面对党旗,她立下“一辈子对党忠诚,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的誓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田华老前辈追随党从事革命文艺工作80周年,在她80年的革命文艺生涯中,矢志不渝,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为坚强的文艺战士、著名的表演艺术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吃苦耐劳、敢于奉献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开拓者之一,田华老前辈始终把“演党的女儿,做党的女儿”作为毕生的追求与信念。她以丰富的生活体验,成熟的艺术经验,为中国电影塑造了一个个有民族气节、坚定党的信仰、为党奉献生命的共产党员形象。
3王馥荔向田华赠送纪念品.jpg
王馥荔向田华赠送纪念品
4刘晓庆向田华赠送纪念品.jpg
刘晓庆向田华赠送纪念品
中宣部原副部长、原文化部代部长贺敬之,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张国立、斯琴高娃、宋春丽、岳红通过视频向田华老前辈表示祝贺。著名艺术家陈佩斯,著名导演江平分别发言,表达对田华老前辈的崇敬之情。表演艺术家王馥荔,表演艺术家刘晓庆向田华老前辈赠送纪念品。
5田华朗诵《旗帜颂》.jpg
田华朗诵《旗帜颂》
周彬、尤国通演唱的电影《江山多娇》插曲《蟠龙山上锁蟠龙》.jpg
周彬、尤国通演唱的电影《江山多娇》插曲《蟠龙山上锁蟠龙》
7向旻琦演唱电影《党的儿女》插曲《兴国山歌》.jpg
向旻琦演唱电影《党的儿女》插曲《兴国山歌》
8北京盛基艺术学校表演《再唱山歌给党听》.jpg
北京盛基艺术学校表演《再唱山歌给党听》
活动中,田华老前辈演唱《抗敌剧社社歌》并朗诵时祥同志专为田华老师创作的新诗《旗帜颂》,表演的节目都是红色经典作品,有国家一级演员韩延文演唱的电影《白毛女》插曲《北风吹》,周彬、尤国通演唱的电影《江山多娇》插曲《蟠龙山上锁蟠龙》,中央民族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向旻琦演唱电影《党的儿女》插曲《兴国山歌》,原总政歌舞团叶宝根、徐力平、郑志刚、曹增仁表演的男声四重唱《白求恩大夫》插曲《游击队之歌》,活动在由来自北京盛基艺术学校、2008年汶川大地震幸存的藏族孤儿演出的《再唱山歌给党听》中圆满结束。
9合同.jpg
合影
原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高占祥,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赵实,原文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究会副会长官景辉,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湖南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副局长蒋坚永,国家民委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金星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牛彤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