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世界闽藉百社百侨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华诞》集锦献礼交流会

时间:2021-06-30 09:54:13          来源:

6月29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支持,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办的《世界闽籍百社百侨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华诞》集锦献礼线上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并致辞。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首先向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祝福。他说,世界华人华侨始终发挥融通中外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友好的外交关系,离不开世界华人华侨们的辛勤付出与努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同海外华侨一道深化与世界各国在人文,教育,科技,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文化传播的新亮点,共同绘就与世界各国合作的宏伟蓝图,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了新的贡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传播与交流的重要窗口,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在联合国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功举办了首届春节晚会,先后在俄罗斯、美国、法国、德国、芬兰、瑞典、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国成功举办“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和谐之声”文艺演出;组织中国优秀传统剧目《刘三姐》走进泰国;举办纽约电影节,柏林电影节,法国戛纳电影节,国际书画艺术展等大型国际文化活动,有力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心相近,民相通。他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阐释,庚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之美德,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做出新的贡献。
2李光喜致辞.png
李光喜致辞
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李光喜首先代表社团总会为党的百岁生日送上祝福,并重温了建党100年的辉煌历史。他说,国强,侨则安。对于海外华侨华人来说,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最大的企盼,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也是我们最强有力的依靠。
3童学军致辞.jpg
童学军致辞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参兼总领事童学军在致辞中表示,海外侨胞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壮大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海外闽籍侨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和条件,更积极地为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在新时代为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做出新贡献。
4陈式海致辞.jpg
陈式海致辞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在致辞中说,旅居海外的闽籍华侨华人人数众多、社会影响力大,是福建发展的一大资源,力量和优势,也是促进经贸合作、传播中华文化、搭建友谊合作桥梁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侨胞朋友们继续发挥联通海内外的独特优势,更加积极地关注、支持和参与祖国的发展,同心同德、砥砺奋斗,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郑惠文致辞.jpg
郑惠文致辞
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郑惠文致辞中代表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侨务办公室送上诚挚的祝福。他说,福建是全国著名侨乡,广大海外侨胞一直是国家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作出重要贡献。我们继续携手并肩,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贡献。
6张天甫演唱《春天的故事》《山丹丹花开红艳艳》.jpg
张天甫演唱《春天的故事》《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7李海颖演唱《风展红旗如画》.jpg
李海颖演唱《风展红旗如画》
8宗晓琳演唱《幸福中国》.jpg
宗晓琳演唱《幸福中国》
9向旻琦演唱《赞美你,我亲爱的祖国》.jpg
向旻琦演唱《赞美你,我亲爱的祖国》
本次活动由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林希鹰和副秘书长沈俊良主持,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欧洲福建发展联盟主席何家金,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主席李华,马来西亚福建总商会总会长丹斯里拿督邱财加,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邱建益,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曹燕灵和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会长李然分别就建党百年表达了自己的祝福。邀请到世界各地的闽籍侨领和世界各国80多个华人华侨社团一同上线参加,还邀请到国内知名歌唱家张天甫,李海颖,宗晓琳,向旻琦等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本次活动通过国内外各大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及转播,将近600万人次同时在线收看,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成就,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