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1 17:02:36          来源: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收看现场直播,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并第一时间通知各专业委员会、各联络部、特派员,通过视频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全员在位、全时收看,细心领悟、认真记录等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人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庆祝大会结束后,全体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讨论,一致认为,习主席重要讲话鲜明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之源,从九个方面讲到了我们党百年积累的历史经验,也同时是对新的征程上提出新的重要要求,令人倍感振奋、信心满满。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一定学好悟透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担当,树形象、展作为、立新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意志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有力促进国际文化传播再上新台阶。
龙宇翔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表示,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青春的盛典,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由此开局,这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以史为鉴,不断开创新时代公共外交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庚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之美德,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