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共建深圳龙岗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21-08-11 11:19:07          来源:

汤佳丽报道:8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北京就共建深圳龙岗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1签约仪式.jpg
签约仪式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以来,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促进中国冰球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整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在国际赛场上屡创佳绩,是中国唯一的参加世界最高水平职业联赛的冰球俱乐部,并在2020年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中勇夺桂冠,为全力备战2022年冬奥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加坚定了中国冰球队在北京冬奥会上拼搏冲刺的信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此次签约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和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为中国冰球项目训练备战工作提供良好保障。希望昆仑鸿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期待,为中国冰球而战!
2合影.jpg
合影
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北京、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代表中国男子冰球国家队和女子冰球国家队参加2021-2022赛季俄罗斯男子、女子冰球联赛,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北京万科龙队和深圳万科阳光队将于8月6日抵达俄罗斯,开始新赛季的征程。此次外赛期间,男子冰球队将参加KHL季前赛、常规赛以及与部分欧洲国家冰球队的友谊赛等约50场比赛,女子冰球队将参加WHL季前赛、常规赛以及与部分欧洲国家冰球队的友谊赛等约40场比赛。
3奏唱国歌.jpg
奏唱国歌
4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5合影.jpg
合影
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志勇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中国诚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单忠立,国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冰球国家集训队外赛工作小组组长王玄,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冰球国家集训队外赛工作小组副组长岳欣禹;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朱玉华等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