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会谈

时间:2021-08-16 13:42:57          来源:

8月13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进行会谈,就“共筑梦想——华侨华人与奥运主题展”活动深入交换意见。
1龙宇翔讲话.JPG
龙宇翔讲话
龙宇翔对臧杰斌馆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始终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长期以来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大型国际组织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与世界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文化、教育、经济、科学、体育等领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在对外交往活动中,常常亲身感受到海外侨胞强烈的爱国爱乡热情,深受感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以来,始终以促进中国冰球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整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在国际赛场上屡创佳绩,是中国唯一的参加世界最高水平职业联赛的冰球俱乐部,并在2020年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中勇夺桂冠,为全力备战2022年冬奥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侨博筹办的有关主题展所要弘扬的奥运精神、华侨精神十分契合,期待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保持密切沟通,探索更多的合作交流形式,让更多人感受到冰球的魅力,助力中国冰球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2臧杰斌讲话.jpg
臧杰斌讲话
臧杰斌对龙宇翔执行主席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为迎接北京冬奥会拟推出有关主题展的筹备情况。他说,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之际,举办相关展览,生动展示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对新中国体育事业的贡献,展现侨界积极助力北京两次奥运会申办和筹办的感人故事,对营造冬奥会举办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展览成功举办,并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3会谈现场.jpg
会谈现场
会谈结束后,龙宇翔与臧杰斌共同参观了“百年航程赤子侨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4参观展览.jpg
参观展览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贾德成,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宁一,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主任易超,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研究与交流部主任程希,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藏品部主任陈永升,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展出服务部主任吕咏梅,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办公室李忠,信息技术与开发部主任晏兴林,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工程部矫江莉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