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巴基斯坦国防日和烈士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1-09-08 09:30:23          来源:

9月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受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阁下,国防武官、陆军武官沙希德·阿米尔·阿夫萨尔准将的邀请,出席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官邸举办的巴基斯坦国防日和烈士日纪念活动。中方代表和各国驻华使节等约500人参加。
1.jpg
 
2莫因•哈克大使致辞.jpg
莫因·哈克大使致辞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向参加巴基斯坦国防日和烈士日纪念活动的诸位表示欢迎。他说,56年前,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奋起抵御未经宣战就开始的突袭,用鲜血和汗水书写了勇气与信念的新篇章。国与国的关系应当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的基础之上,内外和平始终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指导原则。面对前所未有的全球性挑战,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国家间关系的优秀典范。巴中建交70年来,包括两军合作交流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日益紧密,两军开展高科技装备联合生产和联演联训,结下了深厚友谊,建立了合作纽带。巴中友好关系是维护地区和平和世界稳定的重要因素,两国人民积极互动,民间交流成果丰硕,尤其是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年来为巴中友谊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在今年两国庆祝建交70周年之际,我愿重申:我们决心继续谱写巴中友谊史诗,巴方将继续同中方及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建设和平美好世界的共同目标和愿景而努力。
3龙宇翔(中)与莫因•哈克(右一)、沙希德(左一)合影.jpg
龙宇翔(中)与莫因·哈克(右一)、沙希德(左一)合影
4龙宇翔与耿莹.jpg
龙宇翔与耿莹
5龙宇翔与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jpg
龙宇翔与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发展中巴友谊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先后举办了2015年中巴友好交流年,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欢迎巴基斯坦总统招待会、2019年欢迎巴基斯坦总理招待会和欢送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阁下及夫人招待会、2020年欢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及夫人招待会,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中巴文化交流和中巴高级别论坛,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招待会等系列活动,并多次派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更是责无旁贷,第一时间向巴基斯坦捐赠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120多万件,彰显了两国人民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的传统友谊。为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中巴友谊所做的突出贡献,巴基斯坦总统亲自授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巴基斯坦之星”荣誉勋章。
6歌曲《丝路金桥》.jpg
歌曲《丝路金桥》
7歌曲《你偷走了我的心》.jpg
歌曲《你偷走了我的心》
此次巴基斯坦国防日和烈士日纪念活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邀请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歌唱家张天甫演绎歌曲《丝路金桥》,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向旻琦及巴基斯坦在华留学生哈桑·法里德演唱中巴友谊之歌《你偷走了我的心》《Dil Dil Pakistan》,现场引起强烈共鸣,深刻诠释了中巴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