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中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奠基仪式

时间:2021-09-27 11:17:26          来源:

汤佳丽报道:9月26日,中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奠基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并致辞。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对中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他说,湖南作为我国中南部的大省,在历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孕育了灿烂多彩的湖湘文化。长沙是著名楚汉文化名城,不仅经济实力强大、创新活力充沛,而且历史文化遗产深厚。中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成立,对于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弘扬湖湘文化,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将发挥重要的桥梁枢纽作用。他强调,中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要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导向,强化创新意识,找准自己的定位,形成自己的特色,真正把创新作为国际文化传播的本质要求和可持续发展的深层动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围绕提高思想理论素质、增强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的基本要求搞好经常性学习,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锻造素质全面过硬的工作队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工作任务,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2朱春光致辞.jpg
朱春光致辞
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春光在致辞中说,中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作为新区又一个公共文化基础设施项目。致力于打造优质的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推动湖湘文化传承与发展,促进非物质文化艺术传播。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促进新区文化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意义重大。
3王跃军致辞.jpg
王跃军致辞
深圳报业集团总经理王跃军高度认可了中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落地湖南的重要意义,并代表深圳文博会、深圳国家对外贸易基地对项目的奠基表示诚挚的祝贺。并期待深圳国家贸易基地能够与中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尽快建立合作。
4彭崇古致欢迎词.jpg
彭崇古致欢迎词
湖南省人社厅原厅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副部长彭崇谷致欢迎词时表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深化国际合作,讲好中国故事,是加强我国文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
5刘婧致辞.jpg
刘婧致辞
湖南岳麓山建设集团总经理刘婧表示,中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项目起点高、标准严,集团将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合理安排,从安全、质量、工期、管理四个方面着手,严抓项目的高品质,努力将其建设成“政府放心、各方满意、社会点赞、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
6奠基仪式.jpg
奠基仪式
该项目位于长沙市湘江新区洋湖湿地公园二期东入口广场南侧,东邻平塘大道,西侧与南侧为洋湖湿地公园,预计工期为18个月,功能定位集演艺中心、艺术展示馆、传媒中心办公楼于一体,致力于打造洋湖片区乃至长沙市文化艺术交流新地标、新平台,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湖湘文化,促进湖南的国际文化交流,特别是进一步提升湖南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促进长沙更好融入国际化发展和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发挥积极作用。
7合影.jpg
合影
湖南省委原副书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顾问文选德,湖南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原部长杨忠民,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副局长蒋坚永,岳麓区常务副区长张永玖,长沙市城发集团副总经理杨云峰,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书记周勇,湖南先导洋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锋等领导嘉宾、相关单位人员及项目建设方出席奠基仪式。仪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秘书长苏心灵,湖南省军区转业办原主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执行秘书长吴湘波共同主持。(摄影:钟稼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