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到深圳报业集团和华巨臣集团考察调研

时间:2023-04-16 10:17:49          来源:

4月1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到深圳报业集团新媒体大厦、华巨臣集团茶阅世界考察调研。
1参观深圳报业集团读特编辑部.jpg
参观深圳报业集团读特编辑部
2参观深圳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jpg
参观深圳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
龙宇翔在考察调研深圳报业集团新媒体大厦时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传播与交流的重要窗口,与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关系,先后在国内外举办了一系列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文化交流活动,与深圳报业集团的愿景完全契合,期待与深圳报业集团保持密切沟通,探索更多的合作形式,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搭建文化交流新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助力文化强国建设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3参观深圳报业集团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编辑部.jpg
参观深圳报业集团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编辑部
4参观深圳报业集团图书阅览室.jpg
参观深圳报业集团图书阅览室
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深圳特区报总编辑王跃军对龙宇翔的到访表示欢迎,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对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文博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深圳报业集团成立于2002年,是全国很具影响力的报业集团,也是多届深圳文博会的承办单位,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出海等方面不谋而合。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强强联合,开展长期合作,打造精品合作项目,共同举办文博会等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力量。
5到华巨臣集团茶阅世界调研.jpg
到华巨臣集团茶阅世界调研
6到华巨臣集团茶阅世界调研.jpg
到华巨臣集团茶阅世界调研
7参观华巨臣集团茶阅世界国际茶主题邮票.jpg
参观华巨臣集团茶阅世界国际茶主题邮票
龙宇翔在调研华巨臣集团茶阅世界时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致力于传承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福建等地举办国际茶叶博览会和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一系列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坚持以茶为媒介,将和平、包容、文明的中国展现于全世界面前,与世界分享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之美,向世界传递千年古国“以茶导和”的和平理念。希望华巨臣集团能够借助深圳作为创新之城的优势,以茶博会为传播载体,创新茶文化的传播形式,擦亮中国茶文化的名片,使古老的茶文化重新焕发生机,推进茶文化进入全方位、多语态的传播推广时代,让传统茶文化的根脉开出绚烂的时代之花,用传统文化之光照亮民族复兴之路!
8在深圳报业集团新媒体大厦合影.jpg
在深圳报业集团新媒体大厦合影
9在华巨臣集团茶阅世界合影.jpg
在华巨臣集团茶阅世界合影
深圳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叶晓滨,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特区报副总编辑唐亚明,庐山市人大副主任付经生,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总经理潘伟雄,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执行部长蔡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中心副秘书长、上海新美术馆馆长王敬元等陪同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