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地球宪章国际执行主任米里安·维莱拉亲切会见

时间:2023-08-29 12:01:19          来源:

8月2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龙宇翔与地球宪章国际执行主任米里安·维莱拉在北京亲切会见,双方就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1龙宇翔与米里安·维莱拉.jpg
龙宇翔与米里安·维莱拉
龙宇翔对米里安·维莱拉执行主任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先后举办联合国“热爱地球、拥抱明天、多样文明”论坛、米兰世博会、“和谐之声”文艺演出、“水墨聚焦”中国书画艺术展、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展等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疫情期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持续向世界70多个国家,捐赠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280多万件,助力国际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期待与地球宪章国际加强沟通联系,共同研究在教育、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机制,建设长期合作关系,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2龙宇翔向米里安·维莱拉赠送湘绣大师王铭杰作品.jpg
龙宇翔向米里安·维莱拉赠送湘绣大师王铭杰作品
3龙宇翔向米里安·维莱拉赠送林家卫书画作品.jpg
龙宇翔向米里安·维莱拉赠送林家卫书画作品
米里安·维莱拉对龙宇翔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地球宪章》与地球宪章国际(Earth Charter International,ECI)。她说,《地球宪章》是一项旨在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国倡议,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可持续发展重要伦理框架。地球宪章现已成为一项全球运动,涉及世界所有区域的组织和个人。这一稳步发展的运动由“地球宪章国际”(ECI)组织协调,该组织的工作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教育主席机构根据《地球宪章》实施,并在哥斯达黎加和平大学校园内运作。地球宪章国际是一个国际性的倡导组织,旨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道德价值观和环境伦理。该国际组织强调人类在面对全球性挑战时的责任,包括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社会公平等议题。期待以此次会见为起点,建立与加深地球宪章国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议题的合作,进一步向世界介绍中国在生态环保领域取得的成就,推动《地球宪章》成为实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有效资源。
4龙宇翔向米里安·维莱拉赠送安化元勋茯茶.jpg
龙宇翔向米里安·维莱拉赠送安化元勋茯茶
5龙宇翔向米里安·维莱拉赠送福建趁热岩茶.jpg
龙宇翔向米里安·维莱拉赠送福建趁热岩茶
6米里安·维莱拉向龙宇翔赠送艺术作品.jpg
米里安·维莱拉向龙宇翔赠送艺术作品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影视部执行秘书长刘晨光等一同参见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