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传承书画艺术 弘扬先进文化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召开主席副主席联席会议

时间:2012-04-08 16:03:59          来源:宣传干事

    张晓帆报道:4月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主席副主席联席会议,研究制定新年度工作规划,深入探讨书画艺术未来发展方向和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等问题,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主席邵华泽出席并讲话,他说,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要充分依靠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平台,积极参与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是通过对外文化交流的活动,推动中国书画艺术走向世界,提高中华文化的世界影响力。同时,促进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自身的工作,把委员会自身的建设生动活泼健康地开展起来,要不断探索书画艺术发展的新路子,认真研究书画艺术与其他门类艺术的融合点,放宽眼界,大力团结民间艺术家,为创新书画艺术多元化发展,提高中华文化世界影响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自成立以来,认真组织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艺术创作和交流展示活动,已发展会员100多人,先后主办了“水墨聚焦——走进西班牙”,“中国艺术家走进上海新农村”采风活动,“情系盈江,奉献爱心”书画赈灾笔会,书画艺术家走进武警特警学院举办拥军慰问笔会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交流和爱心公益活动。此外,书画艺术委员会还主办编印了《文化》杂志,为传承书画艺术、弘扬民族文化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书画艺术委员会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团结协作,创新开拓,把工作做得更具特色,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研究了新年度的工作规划,计划在壮大团队的基础上,规范章程,建立网站,设立书画院,组织好书画家写生采风、出访交流,出版《中国当代名家作品集》等大项活动,本着为中华书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探索我国民族文化发展之路的目的,促进和带动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健康、有序、稳定地发展。

 

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戴清民、副主席杨骥川、王洪亮、常伍亮,以及徐邦达夫人滕芳女士,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有关领导肖平、彭晟琳等出席会议。

 

 

4月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主席副主席联席会议。.JPG

 4月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主席副主席联席会议。

 

与会领导和参加会议的代表合影。.JPG

 与会领导和参加会议的代表合影。

                          (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