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丹青书墨伴成长 做好文化小使者

“中国文化传播的小使者----龙天毅书法作品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2-08-22 11:03:56          来源:张晓帆

 

       张晓帆报道:2012年8月15日,由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教育部语文出版社、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报刊社、中国人民解放军金盾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化传播的小使者----龙天毅书法作品展”在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举行。

 

 

 4d6a073f292a934322d02964cedc6b3d.jpg

     2012年8月15日,由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教育部语文出版社、国家语委语言文

报刊社、中国人民解放军金盾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化传播的小使

        ----龙天毅书法作品展”在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举行。(摄影:段文娟)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书法艺术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文化及艺术,承载着五千年的历史,至今仍受到中国人民乃至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它是中华民族文化与时代精神相融合的具体体现。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中国书法文化及书法艺术需要传承与发扬,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年仅7岁的小朋友龙天毅创作的五幅作品:《和平》、《世界和平》、《风月同天》、《江南好》和《神》,在今年6月25日被邀请到联合国会议大厅,参加了在这里举办的“水墨聚焦”——2012走进联合国书画艺术展,得到了前来参观的各国朋友的称赞与好评,第6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纳赛尔、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等领导也给予热情称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将军在书法展上讲话,勉励小朋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将军出席书法展并讲话。(摄影:贾玉生)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爱心大使、著名艺术家滕芳女士在书法展上讲话.jpg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爱心大使、著名艺术家滕芳女士出席书法展并讲话。(摄影:贾玉生)

 

4d987034576f8b908d6f3144907c99dc.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名誉理事彭建华博士和著名艺术家、中国爱心工作委

爱心大使滕芳女士为陈翔老师和龙天毅小朋友颁发荣誉证书。 (摄影:远帆) 

 

     《陈翔四力法》创造了“全球化书法速成”的文化教育方法,从1993年以来,《陈翔四力法》开展了一系列书法速成的普及义教工作,把公益大讲堂开设在我国边远贫困山区的希望小学、孤儿院、农家小院以及城市里的公园、广场、社区老年活动室、学校大操场、部队大礼堂,同时还走出国门到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等地,其中不乏优秀的学员。学员中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只有5岁。年仅7岁的龙天毅便是其中的一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名誉理事彭建华和老艺术家、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爱心大使滕芳女士向陈翔、龙天毅颁发了参加“水墨聚焦”——走进联合国书画艺术展的荣誉证书。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发来贺信,中华名将左宗棠的曾孙女、国际工商联合会主席左丹红女士专门从香港发来贺电,祝贺展览成功。彭建华博士、滕芳女士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称赞今天的展览,不仅展示了龙天毅书法艺术的才华,更难能可贵的是展示了他勤奋好学与刻苦钻研的优良品质。他们殷切希望天毅小朋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书画艺术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功。

 

陈翔老师与龙天毅小朋友.jpg

陈翔老师与龙天毅小朋友在书法展上尽显师生之情。(摄影:贾玉生)

 

f42619a88731b72f885897400dd0c054.jpg

 

 龙天毅小朋友接受媒体采访,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摄影:远帆)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副会长王在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名誉理事、中加国际学校董事长彭建华,国资委商业网点主任马亿里,全国政协办公厅三局局长白煜章,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爱心大使滕芳,《人民日报》总编室主任杨立新,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金盾出版社社长张延杨,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报主编李世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办公厅主任彭晟琳以及首都书画艺术界的老师、同学、企业界、新闻界的朋友一同出席。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主持了开幕式。

 

fd23b85b348a8f5859407ef4a32a2639.jpg

 

参加书法展的小朋友们与参观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段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