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情系盈江 奉献爱心”书画赈灾笔会

时间:2011-03-16 09:23:10          来源:

   3月15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情系盈江,奉献爱心”书画赈灾笔会在北京举行,20余名著名书画艺术家饱含着对灾区人民的一片深情,挥毫泼墨,向灾区捐赠了珍贵的书画作品。


       3月10日,云南省盈江县发生了5.8级地震,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正在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全体同志对盈江灾区也深表关切。为了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心支持,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他们邀请了杨骥川、丁观加、张雪明、杨竹、爱新觉罗.恒炎等20余名书画艺术家在北京举办“情系盈江,奉献爱心”书画赈灾笔会。各位书画艺术家饱含着对灾区人民的一片深情,挥毫泼墨,向灾区捐赠了珍贵的书画作品。在书画笔会现场,山西省福建商会名誉会长何荣慷慨解囊,向灾区捐款30万元,援建爱心学校。同时,何荣向遭受雨雪冰冻侵袭、恢复重建的湖南地区捐款100万元,援建爱心学校。他们的爱心充分体现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体现了对盈江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讲话中对各位书画家、企业家对抗震救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将及时把他们的爱心传递给灾区人民,鼓舞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龙宇翔执行主席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jpg

龙宇翔执行主席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龙宇翔执行主席给山西省福建商会名誉会长何荣颁发爱心捐赠荣誉证书.jpg

龙宇翔执行主席给山西省福建商会名誉会长何荣颁发爱心捐赠荣誉证书。

 

龙宇翔执行主席给中国著名书法家张克思颁发荣誉证书.jpg

龙宇翔执行主席给中国著名书法家张克思颁发荣誉证书。

 

著名书法家爱新觉罗·恒炎现场创作.jpg

“情系盈江 奉献爱心”书画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