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中国艺术家走进上海新农村采风

时间:2011-03-01 17:21:18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指示,感受新农村建设的新景观新变化,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的“中国艺术家走进上海新农村采风团”走进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进行采风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艺术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奉贤区南桥镇阳光园小区,参观了杨王区农民别墅和“中国十大魅力乡村”金山区农民画村。还参观了申隆生态园和全国首家蔬菜主题公园以及海湾旅游区的渔人码头、海湾景观大道等景观。奉贤区新农村的新景观给采风团的艺术家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们没有想到上海新农村的建设速度如此之快,农民富裕程度如此之高,南桥镇新农村发展的规模如此之大。南桥镇“城市在农村中、农村在城市中”城乡一体的风貌也令各位艺术家看到了一条新时代背景下农村建设的新思路。他们热情地拿起画笔,描绘新农村的新景象,书写对新气象的诚挚赞语。27日,他们还走进南桥镇一个居民的家庭,参加一对新人的婚礼,真实地感受和体验了新农民的新生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戴述高、张宗银参加了采风活动。

 

1、2011年2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的“中国艺术家走进上海新农村”采风活动在上海奉贤区南桥镇举行

   2011年2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的“中国艺术家走进上海新农村”采风活动在上海奉贤区南桥镇举行,图为采风成员合影。

 

2、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戴述高少将、张宗银少将兴致勃勃地参加了采风活动。图为在海湾旅游区参观。.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戴述高少将、张宗银少将兴致勃勃地参加了采风活动。图为海湾旅游区参观。

 

3、采风团的艺术家们走进上海金山区枫泾镇中国农民画村的丹青人家,与农民画家一起探讨绘画技艺。.jpg

采风团的艺术家们走进上海金山区枫泾镇中国农民画村的丹青人家,与农民画家一起探讨绘画技艺。

 

4、采风团在上海奉贤区申隆生态园百鸟园参观。.jpg

 采风团上海奉贤区申隆生态园百鸟园参观。

 

5、采风团在上海奉贤区申隆生态园百鸟园参观。.jpg

采风团的艺术家们在海湾旅游区参观。

 

6、采风团的书画艺术家举行笔会,热情描绘新农村的新景象。.jpg

采风团的书画艺术家举行笔会,热情描绘新农村的新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