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龙宇翔执行主席出席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时间:2011-05-13 11:20:21          来源:宋碧鸿

       2011年5月9日至1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应邀赴深圳出席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不仅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搭建起一个高起点、高规格的展示、交易、信息平台,而且使大量资金、项目、信息、技术、人才在深圳汇聚,有力地推动了区域文化产业的发展。本次文博会龙岗区共有大芬油画村、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文博宫、坂田手造文化节、国际葡萄酒吧文化街、天宫国粹馆等12个分会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L1000574.jpg

 

       5月10日上午,龙宇翔、肖平在龙岗区委、区政府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出席了大芬油画村及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的开幕式。开幕式上大芬油画村的青年画家展示了高超的绘画技艺,将绘画艺术与现代舞蹈艺术融为一体,短短几分钟便绘制出一幅精美的人物肖像。巧合的是,现场这幅油画速写正是龙宇翔执行主席的人物肖像,画像形神兼备、栩栩如生,赢得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L1000632.jpg

 

       龙宇翔在致辞中指出,文化产业的发展,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座城市的靓丽名片,更是各地政府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龙岗区借文博会的平台,大力发展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产业,开发文化衍生产品,为新时期文化产业的发展探索出新的奇迹。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的实践证明,文化产业的未来充满生机,前景广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将通过国际交流的良好平台,把包括大芬油画村、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在内的龙岗文化产业园区进行推广,为推动龙岗文化产业走向世界提供有力的支持。

 

L1000588.jpg

 

       随后,龙宇翔主席和肖平部长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大芬油画展、三联水晶玉石文化展、文博宫和天宫国粹馆,对龙岗区打造的以古玩珠宝、玉器、陶瓷、书画、家具、铜器、茶艺和艺术品为主的文化产品,以书画创作、艺术体验、工艺美术、休闲旅游等为主要内容的“新型文化创意产业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L1000696.jpg

 

       5月12日上午,龙宇翔主席、肖平部长前往第七届文博会主会场进行参观考察。在由中心牵头主办、深圳古堡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施的中国(惠州)国际文化产业园展台前,龙宇翔、肖平认真听取了惠州文化产业园的规划设计、实施建设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对产业园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产业园以文博会为平台,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文化理念,精心实施好产业园的各项建设,把产业园打造成既有文化品味,又具经济价值的综合性产业园,为促进国家经济文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L1000709.jpg

 

       在深圳期间,龙宇翔主席、肖平部长还与深圳市政法委、深圳市警备区和龙岗区委区政府的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L1000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