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应邀来深圳交流演出

时间:2013-01-16 22:54:58          来源:张晓帆

        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邀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立民族艺术团一行60人于2013年1月来华,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演出。

       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成立于1947年,是朝鲜国家一级艺术团体,也是朝鲜三大国宝级艺术团之一。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拥有演职人员400多人,艺术形式以民族音乐与舞蹈为主体,曾创作并演出了唱剧《沈清传》、《张花红莲传》、《春香传》等民族古典作品,并于1973年被授予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最高奖章“金日成勋章”,艺术团内的多名艺术家获得了“人民艺术家”和“功勋艺术家”的称号。

       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作为朝鲜的文化使者,足迹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先后在中国、俄罗斯、欧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过多次巡回演出,并多次在国际艺术节和艺术赛事上获奖。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作为世博会朝鲜馆唯一表演团体,演出了符合时代和世界人民审美观点和情感的经典音乐舞蹈作品,展现了璀璨神奇的朝鲜文化魁宝。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根据自主、和平、友谊的崇高理念,为加强朝鲜与这些国家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了解,从1月5日起,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将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深圳、广州、福建、长沙等地进行多场交流演出,为中国观众带来具有浓郁民族色彩的舞蹈《阳山道》;表现农耕生活内容的舞蹈《农乐舞》;表达朝鲜人民对世界和平的渴望和热爱的舞蹈《飞翔吧!鸽子!》。这些经典的朝鲜音乐舞蹈作品,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朝鲜人民日新月异的生活情景。

       此外,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还将演绎中国的经典曲目。此次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访华,为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将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积极的作用。中朝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更加着力于推动双边关系的健康与稳定,更加着力于推动两国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朝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一定会开拓出更为广阔的道路,也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继北京、天津、南京、上海成功演出后,艺术团于1月15日来到深圳,为鹏城人民奉献了一场具有浓郁朝鲜民族特色的歌舞和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优美的舞蹈和深情的演唱深深打动了所有观众。

 

 

 

 

 

 

                                                      (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