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广州演出赢得赞誉

时间:2013-01-18 11:32:11          来源:张晓帆

       张晓帆报道: 16、17日晚上,一场洋溢着浓郁民族风情的朝鲜歌舞艺术表演在广州黄花岗剧院精彩亮相,剧院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来自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的60名艺术家的饱含深情、真诚投入的表演在羊城观众中赢得热烈反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此,在广州为期两天的交流演出落下帷幕。

 

1.jpg

 

       近90分钟的演出中,表演艺术家们呈现了20多个歌舞节目,都是具有代表性的朝鲜音乐舞蹈作品。这些经典作品,用艺术的形式多角度体现了朝鲜人民悠久的民族文化遗产及其传统,优美而典雅。舞姿或柔婉袅娜,如柳枝拂水;或刚劲跌宕,活泼潇洒。歌声或婉转深情,或高亢嘹亮,反映了明朗激昂与细腻委婉,含蓄深沉的民族性格。无论是充满生活气息的《水罐舞》、《狩猎舞》,还是满载节日喜悦的《长鼓舞》、《丰收舞》,以及幽默诙谐的《假面舞》、《铃铛舞》,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源于传统、源于生活的朝鲜古老民间歌舞的独特之处。

 

2.jpg

 

3.jpg

 

       表现农耕生活内容的《农乐舞》、表达朝鲜人民对世界和平的渴望和热爱的《飞翔吧!鸽子!》、表达朝鲜人民乐天、开朗、向上生活情趣的《博片舞》等经典音乐舞蹈节目,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朝鲜人民日新月异的生活情景。他们还演唱了《好日子》、《常回家看看》、《青藏高原》、《卖花姑娘》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

 

4.jpg

 

5.jpg

 

       据了解,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立民族艺术团是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邀请来华交流演出的,为期一个月。在广州演出之前,他们相继完成了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深圳等地演出。此后,他们还将继续到福建、长沙、山西太原等地进行巡回交流演出,为中国观众带来美的艺术享受、带来友谊与祝愿。

 

6.jpg

                                                (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