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来长巡演

时间:2013-01-27 21:08:03          来源:张晓帆

       张晓帆报道: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邀请,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来华进行交流巡演,湖南长沙是该团此次巡演的第八个城市。1月25日至26日,该团将连续两晚在湖南大剧院进行精彩演出。

 2.jpg

 

1.jpg

  

       作为朝鲜三大国宝级艺术团之一的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为长沙观众带来了20多个具有代表性的朝鲜音乐、舞蹈作品。通过90分钟的演出,多角度展现了朝鲜人民悠久的民族文化遗产及其传统,反映了朝鲜明朗激昂、细腻委婉、含蓄深沉的民族风格。充满生活气息的“铿锵舞”、“狩猎舞”,满载节日喜悦的“长鼓舞”、“丰收舞”,诙谐幽默的“假面舞”、“铃铛舞”,均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源于传统、源于生活的朝鲜古老民间舞蹈的独特魅力。表现农耕生活内容的“农乐舞”,表达朝鲜人民渴望和热爱世界和平的“飞翔吧,鸽子!”,表达朝鲜人民乐天、开朗的“博片舞”等音乐舞蹈节目,则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朝鲜人民日新月异的生活情景。朝鲜艺术家们还用中文演唱《好日子》、《辣妹子》、《茉莉花》、《常回家看看》、《青藏高原》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说,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精湛的舞蹈,优美的歌声,更重要的是带来了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让我们在领略朝鲜民族歌舞艺术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中朝友谊。

 

 LR7_4415.jpg

 

3.jpg

  

       据了解,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成立于1947年,是朝鲜国家一级艺术团体。该团成立60多年来,作为朝鲜的文化使者,演出足迹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其创作演出的革命歌剧《金刚山之歌》、民族歌剧《春香传》等作品享誉世界,多名艺术家获得了“人民艺术家”和“功勋艺术家”的称号。1973年4月19日,该团被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奖章——“金日成勋章”。

 

LR7_4307.jpg

  

LR7_4814.jpg

 

       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此次来华交流演出为期一个月。此前,该团已相继完成了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深圳、广州、福州等地的演出。长沙演出后,该团还将到我省常德市以及山西太原等地进行巡回交流演出,为中国观众带来美的艺术享受和友好邻邦间的友谊与祝福。

 

LR7_4876.jpg

 

LR7_4910.jpg

 

7.jpg

                                          (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