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举办活动——共享中国梦 缅怀毛泽东

时间:2013-10-27 14:50:40          来源:

       

       1、10月2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人民大会堂二楼宴会厅举办“共享中国梦,缅怀毛泽东”活动,深切缅怀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10月2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办“共享中国梦,缅怀毛泽东”活动,深切缅怀毛泽的丰功伟绩。

 

      张晓帆报道:10月26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共享中国梦,缅怀毛泽东”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活动以继承发展毛泽东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题,表达了中国人民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切缅怀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也展现出当下中国人奋发向上的风采。

 

2、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副主席雷鸣球、胡彦林、赵可铭、张黎、喻林祥、沙祖康,顾问符廷贵,执行主席龙宇翔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副主席雷鸣球、胡彦林、赵可铭、张黎、孙大发、喻林祥、沙祖康,顾问符廷贵,执行主席龙宇翔等嘉宾与毛新宇合影。

 

       全国人大常委、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发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中,毛泽东同志表现出了一个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和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今天,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党的十八大又开启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伟大征程,我们追思和缅怀毛泽东,就是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学习和运用的统一,继承和发展的统一,把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研究同解决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同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取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新进展,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也是我们今天追思和纪念毛泽东的现实意义。

 

3、全国人大常委、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孙大发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jpg 

  全国人大常委、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孙大发

         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 

 

4、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深情追思和缅怀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的同时,阐述了举办“共享中国梦,缅怀毛泽东”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他说,我们缅怀毛泽东同志,就是要永远铭记和坚定继承毛泽东同志的革命信念和精神思想,并不断发扬光大。就是要告诉每个中国人永远不要忘记那段历史,永远铭记为我们今天美好生活前仆后继、鞠躬尽瘁的仁人志士,铭记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革命意志和崇高品质。缅怀毛泽东同志,就是要在重视政治建设、经济建设、军事建设的同时,重视文化建设。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文化强国有两层含义:一是文化本身强大,二是要靠文化推动国家强大。我们要在十八大精神鼓舞下,不断地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努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和展示崛起中的中国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5、毛泽东同志的嫡孙、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jpg

 毛泽东同志的嫡孙、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

                                                                                             (摄影:龙人)

 

       毛泽东同志的嫡孙、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代表毛泽东同志的亲属及其身边工作人员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讲话,使与会者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副主席雷鸣球 、胡彦林、赵可铭、张黎、喻林祥、沙祖康,老红军周苏菲,中央和国家各有关部门、军队、地方各有关单位的领导和老领导、老同志,毛泽东主席亲属、身边工作人员代表以及新闻界、文化艺术界的代表、驻华使节、国际友人近5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