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2013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演出《共享中国梦 爱心暖人间》在京举办

时间:2013-12-04 18:00:38          来源:

  

残健携手 共创未来

2013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演出《共享中国梦 爱心暖人间》在京举办 

 

    张晓帆报道:2013年12月3日是第22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了以实际行动支持残疾人事业,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助残、文化助残”公益活动中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支持的2013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晚会《共享中国梦 爱心暖人间》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

 

1、12月3日,2013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演出《共享中国梦 爱心暖人间》在京举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

    12月3日,2013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演出《共享中国梦 爱心暖人间》在京举办,

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演出辞。

                                                  (摄影:龙人)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活动并指出,多年来,我国为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希望全社会共同合作,向残疾人士提供需要和应该得到的平等机会,消除他们的参与障碍,确保残疾人无障碍地、与其他人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希望广大残疾人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事业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2、著名青年歌唱家吴娜演唱红色经典《洪湖水浪打浪》和《爱在中国》(摄影:远帆).jpg

著名青年歌唱家吴娜演唱红色经典《洪湖水浪打浪》和《爱在中国》。(摄影:远帆)

 

3、小音乐剧《翔》充分展示了残疾人特有的顽强进取的精神,同时也探讨与展现了人类共有的可贵精神。(摄影:远帆).jpg

       小音乐剧《翔》充分展示了残疾人特有的顽强进取的精神,同时也探讨与展现了

         人类共有的可贵精神。(摄影:远帆)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演出前致辞,他说,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全社会广泛关注的慈善事业,也是一项充满爱心的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关怀和支持。做好残疾人的事业,需要残疾人自身自强不息,奋发努力,更需要全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友谊的双手,热情地帮助扶持,让他们的生活真正地充满阳光,实现平等、参与、共享。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我们有责任让残健携手,共建更美好世界,造福全民,造福参与发展的残疾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奋斗。

 

4、来自云南楚雄州的青年女歌手周丽珍演唱彝族歌曲《喜欢不喜欢也要喝》(摄影:远帆).jpg

来自云南楚雄州的青年女歌手周丽珍演唱彝族歌曲《喜欢不喜欢也要喝》。(摄影:远帆)

 

 

        “国际残疾人日”于1992年联合国通过决议确立,今年国际残疾人日的主题是:共建更美好世界,造福全民,造福参与发展的残疾人。主题晚会在中国爱心艺术团、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用精彩的舞姿和完美的表演讴歌希望,践行梦想,展望美好。解放军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CCTV青歌赛民族唱法和中国音协“金钟奖”双料金奖得主吴娜用经典歌曲《洪湖水浪打浪》和《爱在中国》抒发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坚强信心。由中国爱心艺术团、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小音乐剧《翔》充分展示了残疾人特有的顽强进取的精神,同时也探讨与展现了人类共有的可贵精神。2009年“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雷庆瑶用一首《有形的翅膀》,折射出身残志坚的残疾人顽强拼搏的品格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进取精神。央视《星光大道》2007年度总冠军杨光、2009年度总冠军刘赛都是双目失明的残疾艺术家,他们分别用《你让世界从此不同》、《听世界》展示了残疾人对美好的探寻,用不屈与坚韧与世界对话的高贵品质。由21名平均年龄不到17岁的聋人舞蹈演员演绎的当代舞《怒放的生命》充分展现了残疾人不向命运低头,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精神。印度舞蹈《我的莫哈巴特》、敦煌舞蹈 《梦•飞天》诠释残疾舞者对大自然无比虔诚、洁净、无私的爱。此外,中外艺术家们还为观众们演绎了《吉祥三宝》、《月亮代表我的心》、《喀秋莎》等经典歌曲。晚会在著名歌唱家幺红与残疾人艺术家杨光领唱的《爱在人间》中到达高潮。整台晚会高扬时代主旋律,气氛和谐,温馨感人,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以及全社会团结、互助、奉献、携手共进的大爱情怀,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更是一次开启思想、净化心灵、陶冶情操的爱心盛会。

 

5、敦煌舞蹈 《梦•飞天》诠释残疾舞者对大自然无比虔诚、洁净、无私的爱。(摄影:远帆).jpg

敦煌舞蹈《梦•飞天》诠释残疾舞者对大自然无比虔诚、洁净、无私的爱。(摄影:远帆)

 

6、身残志坚的艺术家们用唯美的舞蹈展现了她们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风貌。(摄影:远帆).jpg

身残志坚的艺术家们用唯美的舞蹈展现了她们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风貌。(摄影:远帆)

 

       演出结束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现场捐赠善款88万元,为残疾人事业奉献爱心。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沙祖康、秘书长曹育民、艺术总监张宗银、宣传部部长肖平、办公厅主任左津玲等与首都各界代表千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8、晚会由北京电视台春妮、中央电视台朱力安、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董丽娜与手语主持人薛云主持。(摄影:龙人).jpg

     晚会主持由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中央电视台特约主持人朱力安、中央人民

          广播电台嘉宾主持董丽娜和手语主持人薛云担任。(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