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水墨聚焦(2014法国)——话说中国 沉浮画展”在法国尼斯开幕

时间:2014-06-16 14:40:53          来源:

         宋碧鸿报道:为庆祝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增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2014年6月14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尼斯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水墨聚焦(2014法国)——话说中国 沉浮画展”在美丽的尼斯开幕。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开幕式上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开幕式上致辞

 

 

    沉浮先生是当今中国画坛颇具实力的青年画家和艺术活动策展人。他的画作不仅继承和延续了中国画反映生活、追求艺术真善美的优秀传统,而且在题材的创新和艺术形式技巧的表现上,都有自己独到的特点。此次画展共分三个系列:画中国系列、画汉字系列、画梅花系列。

   

  

           画家沉浮在开幕式上致辞.jpg

                              画家沉浮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书画艺术是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其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集中体现了五千年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长期以来,沉浮先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中国的壮丽山河,用美丽的画作记录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澎湃激情,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和很深的人文思想,他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沉浮先生的精美画作呈现给法国观众,相信沉浮先生的作品一定会在法国观众中引起心灵的共鸣,并成为一个近距离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的窗口,为促进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两国友谊发挥积极的作用 。

 

 

           画家沉浮展示他在尼斯创作的画作.jpg

                            画家沉浮展示他在尼斯创作的画作

 

        

    法国罗伯特.舒曼基金会主席朱利安尼、法国阿尔卑斯滨海省副省长兼尼斯市副市长阿索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驻欧洲首席代表霍尔茨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高度的赞扬了沉浮先生的水墨艺术,并表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受到了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各国人民的喜爱,此次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选择在尼斯举办画展,是以独特的方式传播中华文化,庆祝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一致表示,文化无国界,艺术拉近了国与国之间的距离,并真诚的希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在欧洲举办一些展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活动,架起中欧文化交流的桥梁,为增进中欧友好交流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画家沉浮向嘉宾介绍画作.jpg

                                  画家沉浮向嘉宾介绍画作

   

   

    沉浮先生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给他提供了一次向法国观众展示自己艺术成果的机会。他说,看到尼斯美丽的风光,启发了他不仅要用手中的画笔“画说中国”,向世界展示大美中国,而且还要“画说世界”。在开幕式现场,沉浮先生向大家展示了他来到尼斯后创作的反映尼斯风土人情的画作,在场的中外嘉宾眼前一亮,赞不绝口。

 

 

 

 

           法国观众参观画展.jpg

                                 法国观众参观画展 (摄影:龙人)

 

 

 

    此次书画艺术展览受到了法国文化界的广泛关注,成为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一个亮点,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