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2014中国小姐大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美丽中国 爱心绽放

时间:2014-09-05 08:44:58          来源:

    陈承报道:2014年9月4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协办、天保集团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小姐大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

 

 

          IMG_8878.jpg

    2014年9月4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协办、天保集团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小姐大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

 

 

 

          IMG_8867.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出席了发布会。

 

 

          IMG_8869.jpg

                                    天保集团董事长李保田致辞

 

 

    “中国小姐大赛”是一项以加强两岸四地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四地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公益活动。从2003年开始,今年将举办第九届。大赛以促进公益事业发展和向社会奉献爱心为宗旨,以彰显“和谐、健康、关爱”之美为主题,以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精神为原则,积极倡导青春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忠实秉承“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充分展现中国青年女性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通过赛事活动,带动了许多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活动,他们积极向四川、甘肃、青海、云南等受灾地区和湖南、江西等革命老区以及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捐款捐物,援建爱心学校。截至目前,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已向全国30多个老少边穷地区捐资3亿元人民币、援建爱心学校600多所。为大力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弘扬先进文化,推动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自2010年开始,中国小姐大赛在台湾设立了分赛区,使“中国小姐大赛”发展成为两岸四地共同参与,增进两岸四地同胞友谊,和谐发展,集文化内涵、公益色彩于一身的文化盛典,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热情赞誉。

    此次大赛将在张北坝上草原的中都草原度假村清署殿“世界最大的蒙古包”举行,该蒙古包直径60.7米、穹顶高21.3米、檐口高度7.3米、总覆盖面积3180平方米,是一个多维的实景空间,也是一个巨大的演艺场。为确保大赛的权威性、公正性,所有参赛选手将按照中国小姐评选章程,评委们将对选手的外貌形体、语言能力、才艺表演、现场问答、公益爱心等项目进行综合评比,将继续采取“美丽考评”和“智慧考评”的双重标准,在重形象美的同时,重才艺、重知识、重心灵美和内在美,使两岸四地的优秀青年大学生选手不仅能够认同“中国小姐大赛”的宗旨,更要诠释出两岸四地同根、同源、同祖、同宗的历史意义,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IMG_8868.jpg

                  龙宇翔翔北京泊森咖啦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雨颁发感谢证书。

 

 

    本届中国小姐大赛得到了天保集团的大力支持,天保集团这次还将以推动和促进爱心公益事业发展和向社会奉献爱心为宗旨,设立“天保爱心助学公益基金”。

 

 

          IMG_8875.jpg

       中国小姐大赛2010年决赛总冠军曾晓梦现场演唱了中国小姐大赛主题曲《感恩的心》。

 

 

           IMG_8874.jpg

                  歌唱演员韩小露现场演唱《爱在天地间》、《山茶花》。

 

 

 

    中国小姐大赛2010年决赛总冠军曾晓梦与歌唱演员韩小露、阚琳娜现场演唱了中国小姐大赛主题曲《感恩的心》等歌曲,阿依古丽•托呼汉表演了舞蹈节目。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办公厅主任左津玲、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韩桂英、天保集团董事长李保田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宣传部长肖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