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5-08-25 14:59:22          来源:责任编辑:陈承

                       IMG_2318.jpg
                                 “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新闻发布会,8月2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2015年8月22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加多宝集团、红网承办的“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将于2015年9月20日至26日在湖南群众艺术馆举办,旨在通过艺术展览的形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充分表达全球华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共同心声。届时,迟浩田、何厚铧、唐天标、雷鸣球、方祖歧、赵可铭、喻林祥、李殿仁、文选德、李贻衡、谭仲池、唐之享、鄢福初、王金石、陈曦明等党政军领导、中心领导、知名艺术家的上百幅以“和平”为主题的书画精品将集中展出,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民族“热爱和平、向往和平、珍爱和平”的人文理念,并藉此扩大中国书画文化、湖湘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增强世界华人的凝聚力。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发布会上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值此之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湖南长沙举办“世界华人爱和平” 书画展,用书画艺术的形式展现全球华人艺术家对“和平”的理解和认识,传播“渴望和平、珍爱和平”的情思。这对促进湖南国际文化交流,提升湖南文化影响力,带动湖南经济文化繁荣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这次书画展览,向全世界华人奉献一场高雅的、有国际影响力的书画文化交流盛会。
    发布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主持。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崔洪金,湖南省委原副书记文选德,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原政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部长杨忠民,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李贻衡,湖南省政协常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副部长彭崇谷,湖南省贸促会会长李沛,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等出席。湖南党、政、军领导、抗日著名人士代表及港、澳、台、新、马、泰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代表、各大商会代表、知名企业家、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新闻界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共同出席本次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