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在湖南长沙隆重开幕

时间:2015-09-21 12:17:44          来源:

                       1、2015年9月20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在湖南长沙隆重开幕.jpg
               2015年9月20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在湖南长沙隆重开幕。
 
       2015年9月20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世界华人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表达全球华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共同心愿。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加多宝集团、红网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在湖南省群众艺术馆隆重开幕。
 
            2、沈阳军区原副政委李运之宣读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贺信.jpg
          沈阳军区原副政委李运之宣读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贺信。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向活动发来贺信。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向本次书画展表示祝贺。 
 
            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宣布书画展正式开幕.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宣布书画展正式开幕。 
 
            4、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5、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干事彭建华致辞.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干事彭建华致辞。
 
            6、中华黄埔三军退役将官总会执行长、台湾陆军中将高安国致辞.JPG
                 中华黄埔三军退役将官总会执行长、台湾陆军中将高安国致辞。
 
            龙人摄影 (17)湖南省文联主席谭仲池致辞.jpg
                              湖南省文联主席谭仲池致辞。
 
            8、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致辞.jpg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沈阳军区原副政委李运之,兰州军区原副政委陶方桂,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南联络部副部长张志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干事彭建华,中华黄埔三军退役将官总会执行长、台湾陆军中将高安国,美国华侨侨领、抗日虎将黄保德将军长子黄开基,台湾陆军少将张新麟,台湾空军少将史济民,台湾陆军少将路复国,台湾湖南商会会长熊子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刘晓,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谭仲池,湖南省委原副书记文选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部长杨忠民,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李贻衡,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白国庆,湖南日报社总编辑蒋祖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副部长彭崇谷,湖南省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李沛,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书画展云集了迟浩田、何厚铧、唐天标、雷鸣球、方祖歧、赵可铭、喻林祥、李殿仁、熊清泉、文选德、李贻衡、谭仲池、唐之享、彭崇谷、卢昊、朱训德、鄢福初、王金石、坎勒、陈羲明等党政军领导人和知名艺术家的近200幅以“和平”为主题的精品力作,这些“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书画作品,集历史性、思想性、艺术性、纪念性、教育性于一体,艺术家们以饱满的创作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取得的丰功伟绩,缅怀为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全球华人“珍惜和平、维护和平、向往和平、颂扬和平”的共同祈愿,激励全球华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开幕式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亲切接见了前来参加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的台湾嘉宾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岸文化交流进行了愉快地交流。
     开幕式上,沈阳军区原副政委李运之宣读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发来的贺信。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发表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繁荣发展为宗旨,组织了许多具有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交流及爱心公益活动,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将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向全世界华人奉献一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书画文化交流盛会,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湖湘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全球华人的爱国情怀,增强世界华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致辞.jpg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致辞。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刘晓发表致辞,他代表民革湖南省委向湖南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爱国人士和抗日将领,向为湖南抗日战争胜利作出重大贡献的海内外同胞、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在抗日战争中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向惨遭侵略者杀戮的无辜死难同胞表示深切的怀念!他对新时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提出了殷切期望。  
 
             7、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部长杨忠民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部长杨忠民致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干事彭建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部长杨忠民、中华黄埔三军退役将官总会执行长、台湾陆军中将高安国、企业界代表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艺术界代表湖南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分别发表致辞,共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书画展的举办,让全球华人牢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将和平与友爱传播向全世界。
 
             9、兰州军区原副政委陶方桂、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向中华黄埔三军退役将官总会执行长高安国、台湾知名书法家任青宣赠送纪
     兰州军区原副政委陶方桂、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向中华黄埔三军退役将官总会执行长高安国、台湾知名书法家任青宣赠送纪品。
  
    开幕式上,兰州军区原副政委陶方桂中将、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秘书长苏心灵与中华黄埔退役将官总会执行长高安国中将互赠纪念品,表达了“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情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上将宣布书画展开幕。与会嘉宾齐唱《国歌》,并放飞和平鸽,场面庄重而祥和,表达了对和平的珍惜和对未来的美好祝福,向世界传递全球华人对和平的祈愿。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部长杨忠民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雷鸣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部长杨忠民在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卢昊画作前合影。
            
            11、开幕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主持.jpg
                       开幕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主持。
 
    开幕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将军主持。
 
            10、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与台湾嘉宾合影.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与台湾嘉宾合影。    (摄影:龙人)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有关领导,湖南省党、政、军有关领导,地方党政领导,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美国、加拿大、香港、台湾等地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界、艺术界、新闻界代表及青年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长沙首展将持续展出至26日,此外,书画展还将在泰国等世界各地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