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一带一路•水墨聚焦”王洪亮书法巡回展及张清智百米长卷展开幕式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6-05-16 10:41:09          来源:

         杨超伦报道:兼蓄并包、自成一体的灵秀字体,风情万种的少数民族风情画……5月13日,“一带一路•水墨聚焦”王洪亮书法巡回展及张清智百米长卷展开幕式在深圳隆盛博物馆隆重举行,瑰丽多变的书法作品,色彩丰富的风俗人物画,给人们带来了一场中国水墨书画美的盛宴。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文创研究院、深圳天基权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隆盛世纪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加多宝集团赞助。书画展的主题是“一带一路•水墨聚焦”,主要展出王洪亮及张清智的作品。此次展览主要包括王洪亮的书法作品100余幅、汉画拓片30余幅、陶瓷书法瓶20余个,以及张清智创作的《版纳风情•一带一路》主题画作。
 
 
          1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2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长青致辞.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长青致辞
 
 
          3 开幕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主持.jpg
                           开幕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主持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心以传承、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责任担当,将众多当代优秀书画家集合于“水墨聚焦”平台,“水墨聚焦”已经成为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知名品牌,也是书画艺术家圆梦的重要阵地。此次展览是为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这一跨越时空的宏伟战略思想,促进“一带一路”文化的发展、繁荣与融合。
       著名书法家王洪亮的参展作品以中国国学文化为主体,包括儒家、道教、佛教的经典名篇,书体主要有汉隶和爨宝子。王洪亮说,本人的书法作品能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巡回展览,将凝结了几千年中国传统文化的书法美传播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本人感到十分骄傲。观众龙金权十分喜爱王洪亮陶瓷书法作品。他说,王洪亮以在陶瓷上表现书法,拓展了书法的表现空间,展现了书法形式的多样性,书法美与陶瓷美相得益彰。
       张清智创作的《版纳风情•一带一路》主题画作,该作品高2米,长150米,展现了西双版纳独特的人文风貌。
 
 
          4 与会领导为展览开幕剪彩.jpg
                                         与会领导为展览开幕剪彩
 
 
          5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长青观看著名书法家王洪亮书法作品。.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长青观看著名书法家王洪亮书法作品。
 
 
          6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陶方桂中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党组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陶方桂中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长青,广东省武警总队原政委、武警少将朱凤云等人观看张清智百米长卷展
                                                  (摄影  龙人)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陶方桂中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长青,广东省武警总队原政委、武警少将朱凤云,世界华人协会会长程万琦,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少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络部副部长张志国少将,深圳市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王跃军,深圳特区报总编胡恒芳等参加了“一带一路•水墨聚焦”王洪亮书法巡回展及张清智百米长卷展。
       王洪亮书法巡回展及张清智百米长卷展将持续到5月20日,展览结束后,他俩作品将继续到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巡回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