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2016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6-07-11 14:36:54          来源:

         张晓帆报道:为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支持,中国服饰文化委员会承办的“2016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新闻发布会 7月9日在京举行。
 
 
          1与会嘉宾共同开启时尚周活动 .jpg
                                         与会嘉宾共同开启时尚周活动
     “2016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是中国与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开放共享的又一平台,以“中国时尚”为话题,以时尚的中国为横纵点,创造互信互利,是交流共享的全新国际性时尚影响力盛会,将携手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和融合。时尚周将于今年11月在广州举办,参与国家涵盖“一带一路”沿线一些国家和城市,包括多个国家政府机构、国际组织、时尚产业及设计师。内容包括:由“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推荐国家服饰设计代表,展示反映本国服饰时尚文化;中国与世界时尚品牌进行交流;国际青年时装设计师视觉展以及“中国欢迎大秀”开幕式、国际设计师慈善夜“中国时尚”、国际时尚周颁奖盛典等。国际时尚周汇聚了包括国家设计师阵容、青年设计师阵容、品牌阵容、明星阵容、超模阵容、全球时尚博主阵容,打造名人汇聚、星光熠熠、盛大繁荣的时尚盛会。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原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尼泊尔前总理贾拉•纳特•卡纳尔及夫人出席发布会。
 
 
          2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3 尼泊尔前总理贾拉•纳特•卡纳尔致辞.jpg
                    尼泊尔前总理贾拉•纳特•卡纳尔致辞
       龙宇翔在致辞中说,中国传统的汉服文化历史悠久,传统服饰代表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记载华夏儿女的璀璨成就和光辉乐章。中国大国形象的塑造,经济发展与文化传播水乳交融,跬步不离,人们透过服饰蜕变探寻文明轨迹,洞悉文化进程,推动社会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时尚周活动,把中国的时尚文化理念展现给世界,更好推动中国服饰品牌的发展和创新,传播中国传统服饰的璀璨文化。
       尼泊尔前总理卡纳尔说,尼中交往历史悠久,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尼泊尔作为“一带一路”沿线上的国家,更将从中获益。相信此次国际时尚周的举办,必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时尚文化交流的平台,我们愿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促进尼中两国合作发展。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爱心大使滕芳代表与会嘉宾讲话,她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特色服饰唐装的喜爱,并鼓励中国时尚界人士一定要弘扬中国传统的时尚文化,通过时尚周活动把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世界,同时要与国际时尚互相融合,互相学习,吸收国外服饰文化的精髓。
 
 
          4 中国服饰文化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徐健家讲话.jpg
                      中国服饰文化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徐健家讲话
 
 
          5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爱心大使滕芳代表与会嘉宾讲话.jpg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爱心大使滕芳代表与会嘉宾讲话
                                                (摄影:荀森)
       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任海泉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顾问李运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周幼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委员会委员彭建华博士;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前省长肖恩 ;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教育部副部长约翰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戴述高 ,艺术总监张宗银,海外安全工作部部长李学文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赵晓宇;国际商会执行董事、中国银行原副行长张燕玲等领导,以及来自韩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的嘉宾和著名时装服饰设计师、企业家、媒体、爱心工作代表共18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