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共同携手:推动中国文化扬帆远航

时间:2016-03-31 10:41:53          来源:

         南国深圳,春暖花开,《深圳特区报》“读特”新闻客户端问世。我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上线表示热烈的祝贺!
 
 
          1 上线仪式现场 陈富摄.jpg
                                             上线仪式现场
       作为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做出了重大贡献,《深圳特区报》伴随着深圳特区的成长发展,在全国的主流媒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读特”客户端上线,将在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中,以独特方式把徇烂多彩的中华文化呈现给世界,展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中国改革开放的了解,生动展现中国文明、民主、开放、进步的形象,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读特”所属的《深圳特区报》有着一流的品牌,一流的人才队伍,传承、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有着独特的优势。在媒体融合的新格局中,我们期待“读特”打造成为广受欢迎的新闻客户端,不断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
 
 
          2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左)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海外安全部部长李学文亲切交谈. 陈富摄.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左)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海外安全部部长李学文亲切交谈
      
 
 
          3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合影留念.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合影留念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规划对未来五年的文化建设作出了部署。形势逼人,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这48个字,是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基本定位和明确要求,也是对外文化传播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我们要自觉担负起这一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4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介绍深圳特区报情况.jpg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介绍深圳特区报情况
                                                             (摄影:陈富)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从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以来,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在文化、经济、教育、科技、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加深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感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周边国家和联合国的交流力度,着力打造具有中心特色的文化品牌,举办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交流活动,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再创佳绩。近年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加强对外文化交流中,注重与主流新闻媒体进行合作,围绕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打造了许多知名品牌,对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感情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我们希望与《深圳特区报》携手合作,加强沟通,优势互补,充分发挥“读特”客户端的作用,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扬帆远航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    龙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