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施15周年公益盛典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5-11-04 11:28:55          来源:

        11月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中国联合国协会联合主办的“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施15周年公益盛典”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视频向活动致辞。
 
 
          1 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前国务委员戴秉国,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文化部原部长蔡武,中组部原常务副部长武连元,公安部原常务副部长田期玉,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唐天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中巴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自然保护联盟常驻联合国观察员纳琳达卡卡等出席活动。  
       潘基文在贺词中说,七十年前,第二次世界大战造成数千万人死伤,给世界留下了深重的伤害。联合国宪章的通过给世界带来了希望。自那以后,联合国拯救了无数的生命。但是今天,世界仍面临着极端贫困、暴力和歧视的威胁。每一天,联合国的人道主义工作者、维和部队和其他工作人员都在努力工作,让世界变得更好。今年,世界各国将采取一系列宏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达成突破性的气候变化协议。中国可以成为全球繁荣贡献巨大力量。中国在防止冲突、保障人权、维护和平和保护环境方面均扮演者重要角色。
 
 
          2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致辞.jpg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致辞
      
 
 
          3 自然保护联盟常驻联合国观察员纳琳达卡卡致辞.jpg
                               自然保护联盟常驻联合国观察员纳琳达卡卡致辞      
       张梅颖在致辞中总结了15年来中国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上的努力,表扬了天基权集团等企业对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所作出的贡献,也期待积聚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她说,本次千年盛典暨演唱会活动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活动的一个阶段性标志活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活动自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创办以来,在中国举办了系列中国周、中国行公益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善医行项目是联合国千年目标公益主题活动中最具影响力的一个公益性项目。该项目直接支持中国最庞大的基层医疗系统----村医,项目最广大的受众是农民,最明确的受益对象是老人、妇女、小孩。目前已经成为全国性影响力项目,项目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支持,也推动了一系列关于村医的相关国家政策出台。
 
 
          4 爱心企业家释延豹致辞.jpg
                                                 爱心企业家释延豹致辞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长刘志贤详细解读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他说,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世界各国以及联合国总部将举办隆重的庆典活动,在全球范围形成良好的联合国影响力氛围。今年是联合国千年目标实施15周年,也是千年目标的全球总结年,更是在八项千年发展目标的基础上,联合国推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诞生元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将继续执行15年。2015年为世界各国与人民携手决定和开启新的征程,提高全球生活水平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这些决定将确定全球如何采取行动,以消灭贫困,促进共同繁荣和福祉。在此之前的15年,在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上,民间社会功不可没。而在今后的15年,民间力量同样不可缺席,不容忽视。联合国正与各国政府、民间社会和其他伙伴合作,借千年发展目标产生的动力,推行宏大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
 
 
          5 爱心企业天基权集团现场捐赠1000万元现金及医疗器械产品.jpg
                    爱心企业天基权集团现场捐赠1000万元现金及医疗器械产品
      
 
 
          6 与会领导为中国好村医颁奖.jpg
                                             与会领导为中国好村医颁奖
       会上,戴秉国、张梅颖等领导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计划中国社会力量推进行动进行了授牌,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李小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隆晨、深圳天基权集团董事长释延豹、上海如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如君接牌。此外,自然保护联盟常驻联合国观察员纳琳达卡卡、天基权集团副董事长张来兴、董事总经理李玉鹏等共举和平•爱火炬,将和平与爱传递到千万人心中。会上还举行了爱心企业捐赠及公益荣誉授予仪式,天基权集团现场捐赠1000万元现金及医疗器械产品。同时,与会领导还为中国好村医、中国爱心企业等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