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蓝天净土•高原画派——西藏题材创作工程上海展”在沪举行

时间:2016-11-23 17:03:46          来源:

         张晓帆、刘思敏报道: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刘海粟美术馆主办的“蓝天净土•高原画派——西藏题材创作工程上海展”于11月22日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1 .jpg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文化如水,润物无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要拓展渠道平台,创新方法手段,增强中华文化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竞争力,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非常重视传播西藏的自然之美、文化之美、宗教之美和发展之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西藏也同全国一样,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希望能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推广西藏文化,让关心西藏社会发展的朋友更好地了解西藏的发展和变化。
 
 
          2.jpg
       此次展览是继在巴黎、北京、成都举办西藏题材创作美术展之后,“蓝天净土 • 高原画派——西藏题材创作工程展”首登上海,为沪藏文化的交流带来新的契机。本次展览是西藏当代美术题材的一次群体展出,汇聚了韩书力、萧瀚、丁杰、余友心、敬庭尧、唐天源等十多位在国内和西藏自治区内有影响力的艺术家的近百幅高原题材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是艺术家长期深入高原的艺术结晶,涵盖传统水墨、油画、布面重彩等多种艺术形式,旨在呈现西藏文化的底蕴与发展。
       国家一流艺术家西藏题材创作工程是目前西藏最大的艺术文化工程项目,旨在吸引国家一流艺术家,创作西藏特色元素的艺术作品,并集结成册、收藏、办展,以使更多的人了解西藏。在“国家一流艺术家西藏题材创作工程”的推进过程中,“蓝天净土 • 高原画派”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联、文化厅、美协的支持下应运而生,这一全新画派作为“国家一流艺术家西藏题材创作工程”的重要部分,是西藏文联的重点推广项目。
 
 
          3.jpg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原沈阳军区副政委潘瑞吉,中国作协原党组书记金炳华,上海市人大常委原主任龚学平,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部长朱争平,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电视规划院党委书记万顺府,上海市文广影视管理局局长于秀芬,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党组书记沈开运以及西藏自治区政府、西藏美协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