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传承工匠精神 加强珐琅艺术国际交流

时间:2017-01-22 10:34:24          来源:

         锦文报道: 1月2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中外珐琅美术馆馆长朱景优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外珐琅美术馆展出的中国景泰蓝代表作品以及国外参展的珐琅作品,就加强艺术品国际交流与艺术家进行探讨。
 
 
          1 龙宇翔参观珐琅作品《和平尊》.jpg
                        龙宇翔参观珐琅作品《和平尊》
 
 
          2 龙宇翔参观国礼景泰蓝《友谊之船》.jpg
                     龙宇翔参观国礼景泰蓝《友谊之船》
 
 
          3 龙宇翔体验珐琅乐器.jpg
                                   龙宇翔体验珐琅乐器
                                (图/锦文)
 
       龙宇翔参观了“和平尊”、“友谊之船”等珐琅精品。“和平尊”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工艺制成,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联合国纽约总部时,赠送“和平尊”作为联合国成立70周年的贺礼,蕴含着中国对和平的向往与追求。国礼“友谊之船”以曾七下西洋、开拓海上丝绸之路的郑和宝船为原形,融入古丝绸之路元素,寓意中华民族开放进取、和平友好、交流合作、经略海洋和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气魄,彰显中国走向世界的决心和自信。2015年10月,习主席访英期间,景泰蓝《友谊之船》被作为国礼赠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参观后,龙宇翔就珐琅艺术历史渊源及未来发展方向与朱景优进行了沟通及探讨,他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将为珐琅艺术创新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有更多的人传承工匠精神,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