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庆祝建军90周年《建军徽宝》在京发布

时间:2017-06-16 16:08:49          来源:

         荀森报道: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推广“强军梦”文化, 6月16日,《建军徽宝》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北京工美集团董事长李节出席并为《建军徽宝》揭幕。
 
 
          1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为小全套《建军徽宝》揭幕.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为小全套《建军徽宝》揭幕
 
 
          2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建军徽宝》揭幕.jpg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建军徽宝》揭幕
      《建军徽宝》由军民艺术家团队联合打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雕大师张铁成历时五年,领衔创作《建军徽宝》;《人民日报》原社长邵华泽题写的“纪念建军九十周年”,中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孔令义题写的“强军梦”,解放军报社原社长张宗银题写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书法作品专用于《建军徽宝》;空军、海军艺术家龙开胜、王利军创作的《请祖国检阅》制成邮品,专供《建军徽宝》。
 
 
          3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致辞
 
 
          4 北京工美集团董事长李节讲话.jpg
                              北京工美集团董事长李节讲话
       张宗银在发言中表达了军民同心共筑“强军梦”的决心和信心,对张铁成大师团队创作的《建军徽宝》给予高度评价。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介绍了多年来开展拥军优属公益事业的情况。北京工美集团董事长李节希望通过《建军徽宝》传播军旅文化,助力“强军梦”。
 
 
          5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讲话.jpg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讲话
       张铁成大师介绍了五年磨一剑的《建军徽宝》创作构想:玺钮为交龙钮,头部低昂,蓄势待发,寓意中国军队保卫祖国、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定决心和实力;玺钮下方采用古代战车车轮造型,寓意中国军队自古以来能打仗,打胜仗;车轮配以九颗圆钉,寓意建军90周年;周围为三位将军的书法作品;底印雕刻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审核批准的中国地图以及北京故宫博物院著名篆刻家王玉书创作的徽宝篆印。
       据悉,首批《建军徽宝》将赠送老红军、战斗英雄和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