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爱心捐赠 >> 正文

爱洒湘西 春暖夕阳

时间:2013-02-21 16:25:19          来源:张晓帆

    张晓帆报道:冬日的湘西大地,春寒料峭。2013年1月2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慰问团一行在湖南省临澧县县委副书记杨天生、蒋颖群等领导陪同下,再一次来到临澧县陈二乡敬老院,看望慰问“五保”老人,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1、2013年1月2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慰问团一行来到湖南省临澧县陈二乡敬老院慰问。.jpg

  2013年1月2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慰问团一行来

        湖南省临澧县陈二乡敬老院慰问。

 

       2011年,爱心大使徐邦达、滕芳夫妇,经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介绍来到湖南临澧,看到这里的”五保”老人生活条件十分简陋,慷慨解囊捐资100万元,用于改扩建陈二乡敬老院。

       时隔两年,又逢蛇年春节临近,敬老院的环境设施,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始终牵挂着爱心工作委员会领导和爱心大使的心。带着一份牵挂,腾芳女士走进了翻修一新的敬老院。昔日的土坯房变成了拔地而起的两层楼房,处处洋溢着浓烈的孝老文化。老人们住的房子宽敞明亮,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2012年年底,经过严格的检查验收,陈二乡敬老院被常德市民政局评为“四星级”敬老院。

 

2、慰问团在临澧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看望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jpg

慰问团在临澧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看望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看到老人们居有定所,生活美满。爱心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和爱心大使们也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仅仅硬件设施达到“四星级”还不够,还应该在巩固提高敬老院 “软件”建设上下功夫,走上更为规范化的道路;要建立健全敬老院各项管理制度,使敬老院实现服务优质化、管理制度化、生活多样化,增加敬老院的吸引力,确保敬老院的每位老人住得安心。

 

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爱心大使滕芳女士,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与临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爱心大使

 滕芳女士,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与临澧县有关领导在敬老院

          建碑前合影留念。

 

       冬日的暖阳吹散了寒冷,让人感到温暖备至,慰问团一行与老人们围坐在火炉旁亲切交谈。当得知有位老人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时,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拉着老人的手,动情地说:“你是老革命,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做出了重要贡献。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空巢老人、高龄和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不断增多,如何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成了社会各界广为关注的问题,现在我们要为你们做一些工作,让你快乐生活,安度晚年。”

 

4、慰问团一行在临澧县陈二乡敬老院前合影。.jpg

慰问团一行在临澧县陈二乡敬老院前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丰富老人们的餐桌和业余文化生活,根据老人们的需求,龙宇翔和陪同到来的慰问团其他领导纷纷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并嘱托随行工作人员当天就为敬老院添置了电视机、电冰箱等家用电器。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临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卫平、临澧县陈二乡党委书记苏群英以及爱心企业家郭德斌等一同参加慰问。

 

5、慰问团一行在临澧县陈二乡敬老院前合影。.jpg

慰问团一行在临澧县陈二乡敬老院前合影留念。

                                                  (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