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爱心捐赠 >> 正文

情系灾区水墨寄情 大爱无疆丹青送暖

——“情系灾区 大爱无疆”书画赈灾笔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3-05-06 17:03:00          来源:张晓帆

    张晓帆报道为支援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区,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情系灾区 大爱无疆”书画笔会5月4日在京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副主席喻林祥、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笔会。

 

1.jpg

  2013年5月4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中国书画艺术

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情系灾区 大爱无疆”书画笔会在京举行,图为唐天标第一副主席、
       喻林祥副主席为书画家们颁发感谢证书。

 

2.jpg

 书画家们向地震灾区捐献书画作品。

 

    笔会上,20多位书画艺术家们不仅提前准备了50多幅书画作品,并在现场满怀激情,挥毫泼墨,注真情于笔墨,精心创作了一批高质量的艺术作品,表达对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的关切之情,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和对抗震救灾工作的祝福之意。丁观加、赵达武等许多未能前来的艺术家,也提前创作了作品奉献爱心。笔会现场,爱心企业家王炳顺、陈登光、王清怡也怀着勇于担当、高度负责的社会责任感和扶危济困、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慨慷解囊,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向灾区共捐赠30万元,支持抗震救灾工作。据了解,所有创作的书画作品和爱心捐款,将全部用于援助受灾群众的灾后重建。

 

3.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出席赈灾书画笔会

 

4.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喻林祥出席赈灾笔会。

  

5.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书画家们纷纷表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为灾区募捐义不容辞,看到雅安芦山地震的消息后,大家内心都非常沉痛。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愿意拿起手中的笔,发挥我们的豪情,为灾区献一份力。虽然不能共赴灾区,但我们的爱心会随着捐款,传递到灾区。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四川人民一定会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抗震救灾精神,坚强面对自然灾害,奋力抗震救灾。

 

6.jpg

书画家们向地震灾区捐献书画作品。

 

7.jpg

书画家们现场为灾区作画。

 

8.jpg

中心领导为书画家们颁发感谢证书。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高度评价书画艺术家的奉献精神及爱心企业对灾区的关爱之情。他说,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全国人民心系灾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也时刻密切关注灾区人民,东北联络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在大连迅速集结一支应急指挥大队,购买和筹集了10万元的急需药品和价值11万元的应急通信指挥器材,于4月21日赶赴灾区,并迅速投入的抢险救灾工作,成为东北首支赴雅安灾区救援的民间救援队,并于27日圆满完成抗震救灾任务。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将时刻关注雅安抗震救灾进展,及时了解灾区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在协助中央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提前做好灾区对口援建、科学重建等准备工作,帮助雅安人民重建美好家园,实现美丽雅安梦。

 

    笔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主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西北联络部部长杨信宏、宣传部部长肖平、海外安全部执行部长彭晟琳、办公厅主任左津玲等一同出席。

 

9、中心领导为书画家颁发感谢证书。.jpg

中心领导为书画家颁发感谢证书。

 

10、中心领导为爱心人士颁发感谢证书。.jpg

中心领导为爱心人士颁发感谢证书。

 

9.jpg

 捐赠仪式由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王梁主持。

                                                                                                                             ( 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