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爱心捐赠 >> 正文

“万名学子助学行动”2013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3-08-27 18:28:24          来源:

    左飞报道:8月24日,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和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基金会共同在洗心禅寺举行“万名学子助学行动”2013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他号召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关爱互助的传统美德,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爱心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中国梦。

 

1、8月24日,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和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基金会共同在洗心禅寺举行“万名学子助学行动”2013年度助学金发放

   8月24日,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和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基金会共同在洗心禅寺举行

“万名学子助学行动”2013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

          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出席发放仪式。

 

       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于2012年8月6日正式成立,同年与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共同启动了 “万名学子助学计划”,在洗心禅寺方丈悟圣大和尚的带领下,大力发扬佛教慈悲为怀的思想,本着“人本、慈悲、奉献”的精神,秉承“怀善心、行善事、积善德、结善缘”的愿心,从今年3月份起就开始发动社会爱心力量积极为慈善助学活动捐款,培训义工1000多名,截止目前,已募集善款400万元,并对报名申请的2550名贫困学子家庭情况实地考察,逐一走访、核实,按特困生、贫困生优先的原则最终确定资助1039名学子,每名学子获得助学金4000元。        在仪式上,龙宇翔主席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支持爱心公益事业的各位法师、义工和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古以来,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尊老爱幼、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些年来,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先后向全国三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老少边穷地区援建了六百余所爱心学校,向贫困地区、灾区累计捐款两亿多元,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为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2、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向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善款。.jpg

2、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向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善款。.jpg

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向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善款。

 

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代表中心向洗心禅寺赠送书画作品。.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代表中心向洗心禅寺赠送书画作品。

 

       最后,龙宇翔主席向受益的贫困大学生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以致用,争取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希望同学们心存善念,懂得感恩,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将来为湖南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用勤奋的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4、湖南省涟源市第三中学向洗心禅寺赠送锦旗。.jpg

湖南省涟源市第三中学向洗心禅寺赠送锦旗。

 

5、爱心人士与贫困大学生合影留念。.jpg

爱心人士与贫困大学生合影留念。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湖南联络部部长杨忠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立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傅雷,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饶福明等领导出席了发放仪式。基金会理事会成员、捐赠者代表、慈善义工代表,以及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的受助学子和家长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