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爱心捐赠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向内蒙古捐款献爱心活动在呼和浩特举行

时间:2015-06-19 10:49:08          来源:陈承

        2015年5月31日至6月3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调研。3日上午,由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发起组织的向内蒙古自治区捐款献爱心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福建省福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向内蒙古自治区贫困地区卫生院捐赠4台价值约7200万元的先进医疗设备,北京富邦永汇实业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向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助学中心捐赠助学金640万元,用于资助自治区400名2015年新考入区内本科高校的贫困大学生。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梁铁城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姚云峰、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委员杨勇波等有关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龙宇翔在捐款仪式上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贫困地区的教育、卫生和民生工作,长期以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始终心系老少边穷地区,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爱心公益活动。特别是从2013年发起组织的“向万名学子助学”活动,让广大贫困学生受益,有效地解决了贫困地区的优秀大学生上学难问题,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赞扬。他要求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要高度重视助学金的发放和使用,切实把钱用到贫困学生的身上,让他们安心上学,学有所成。
    梁铁城在捐赠仪式上代表内蒙古老百姓向爱心人士和企业家给予内蒙古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达感谢和敬意。他指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发起的爱心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在社会上倡导了良好风尚,唤起了更多的人关注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充分体现了他们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
    姚云峰代表自治区教育厅感谢爱心企业对自治区高校贫困大学生的关爱,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捐赠方的意愿,认真把捐助资金及时足额送到贫困大学生的手中,让这些学生真正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学习机会,以不懈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回报捐助我们的爱心人士、企业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