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爱心捐赠 >> 正文

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2016年贫困学子助学金捐赠仪式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6-09-01 09:52:24          来源:

         龙纲、吴立义报道:8月27日,由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洗心基金会”)发起的“万名学子助学计划”2016年度助学捐赠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洗心禅寺举行,500余名党政部门领导、各界爱心人士代表、部分受助学子、义工,一起见证了这个传递温暖、奉献爱心的时刻。626名寒门学子得到了洗心基金会的爱心资助。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湖南省委原常委、政协副主席石玉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大和尚等出席活动。
       张梅颖对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洗心基金会多年来对大学新生的济困助学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她说,佛教的慈善文化和慈善捐助行为是在实践共享的治国理念,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洗心基金会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出有益的公益模式,切实为教育扶贫做了件功德无量的善举。
 
 
          1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讲话.jpg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讲话
 
 
          2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和洗心基金会理事长悟圣大和尚为2016年度受助的学生代表捐赠支票.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和洗心基金会理事长悟圣大和尚为2016年度受助的学生代表捐赠支票
       李运之表示,“万名学子助学计划”已经成为湖南乃至全国具有广泛社会意义的公益慈善活动,是一个聚集爱心、奉献爱心的平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也连续参加了5年,积极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帮助更多贫困学习完成学业、实现梦想,积极为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广大学子牢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努力刻苦学习,常怀感恩之心,争取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
       中国佛教协会终身名誉会长一诚老和尚在贺电中向各界爱心人士和义工们表示衷心感谢,勉励洗心基金会在爱国爱教原则的指导下,为和谐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洗心基金会的捐资助学工作还延伸至小学生、职校生和在校大学生,已在湘西龙山、株洲醴陵试点小学生资助工作,资助贫困小学生213名,已拨付资金21.3万元,即将在醴陵、张家界3所职业学校和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吉首大学3所高等院校设立“洗心助学金”,对在校优秀、贫困学子进行资助。今年,计划资助湖南学子1089名,资助总金额341.7万元。深圳鼎益丰集团、广东省万明子慈善基金会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向洗心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西门子中国东区瞿国泰经理捐助湖南湘西学子2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 “万名学子助学计划”。
 
 
           3 深圳鼎益丰集团、广东省万明子慈善基金会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向洗心基金会捐赠100万元.jpg
深圳鼎益丰集团、广东省万明子慈善基金会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向洗心基金会捐赠100万元
 
 
           4 西门子中国东区瞿国泰经理捐助湖南湘西学子20万人民币.jpg
               西门子中国东区瞿国泰经理捐助湖南湘西学子20万人民币
 
 
           5 贫困学生代表领取助学金.jpg
                             贫困学生代表领取助学金
                                              (摄影:林建、龙纲、吴立义)
       捐赠仪式中,洗心基金会向支持助学捐赠仪式的爱心企业、慈善人士颁发功德证书, 感恩他们为洗心基金会慈善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湘西州、石门县、宜章县和醴陵市的民宗、教育等机构,向洗心基金会赠送锦旗、奖杯和牌匾,表达他们对洗心基金会感激之情。
       随后,洗心基金会理事长悟圣大和尚、爱心捐赠人士黄培莹、义工代表陈廷兴、受助学子王玉锋分别发言。
       今年的助学活动自6月25日开启,走访贫困学子家庭是爱心助学的重要环节。湖南省委、省政协领导多次参加和调研了洗心基金会助学走访工作。洗心基金会组织义工590人次,动用车辆167台次,行程65369公里,对全省14个市州27个县(市、区)310个乡镇722户家庭的优秀贫困大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核实。坚持“严格把关、规范流程、归口管理、公开透明”的原则,采取学生申请、实地核实、资格审查三环节分离的举措,确保每位受助学子都经过义工走访核实,确保把有限的善款落实到最需要帮助的优秀、贫困学生。
       出席此次活动还有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先磊,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汤浊,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和平,省民宗委副主任邓文华,长沙市政协主席范小新,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坚愿,洗心禅寺首座、洗心基金会导师妙华等党政领导、爱心人士和媒体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