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爱心捐赠 >> 正文

2017年加多宝爱心助学行动在京启动

时间:2017-06-23 10:49:02          来源:

        6月22日,加多宝坚守了16年的爱心助学行动“学子情”在京如期启动。在这个充满夏日阳光的日子里,加多宝集团再一次将爱心洒向那些求学路上的寒门学子。    
       2017年度“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由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指导、加多宝集团举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资深顾问唐天标,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等出席活动。
 
 
          1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致辞
       据了解,2017年加多宝集团共计出资553万元,资助1106名家庭贫困生圆梦大学,重点捐助云南、湖南、江西、广西、广东、新疆、西藏7个省和自治区的贫困学生,并出资100万元用于资助200名泰国贫困家庭的学生,这是加多宝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所做出的国际性公益助学的重要举措。
 
 
          2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致辞.jpg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致辞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阻止贫困的代际传递,就一定要大力发展乡村教育。为寒门学子捐资助学,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的具体行动。希望“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筛选出最需要资助的帮扶对象,确保每一笔善款落到实处,送到受助学生的手中。
 
 
          3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致辞.jpg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致辞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介绍说,学子情项目捐助的对象都是应届高考考上大学的贫困生,由于家庭贫困他们难以凑齐入学第一年的费用,企业将尽所能帮上一把,决不能让孩子们徘徊在大学校门之外。每个学生5000元的捐助虽然不多,但却能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4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节目部主任王昔致辞.jpg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节目部主任王昔致辞
       经过多年的公益实践,加多宝集团逐步摸索出了完善的可持续性助学模式,即发展型助学模式,在帮助贫困学子解决上学难题的同时,通过对他们的持续关注,包括提供勤工俭学的爱心岗位,组织部分受助学生进行支教活动等,引导他们从单纯的受益者升级为助学理念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帮助他们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
 
 
          5 湖南省石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雨泓讲话.jpg
                        湖南省石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雨泓讲话
       “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从2001年创办之初,加多宝集团拿出5.3万元资助了浙江温州的13名贫困学生,此后年复一年从未中断。从2008年开始,企业每年固定在该项目上出资500万至1000万元善款,使受助学生的数量上升到1000名至2000名的规模。截至2016年,加多宝集团“学子情”项目已经累计投入7500余万元善款,资助贫困学子15175名,受助学生涉及到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6 领导和嘉宾启动2017爱心助学活动.jpg
                       领导和嘉宾启动2017爱心助学活动
       加多宝集团以17年的公益恒心为万余名贫困学子打开了希望之门,用大爱助力人才成长,有力地推动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企业教育扶贫的优秀典范。2014年10月17日,在国务院扶贫开发小组主办的“全国社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加多宝集团获得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2014年12月15日,加多宝集团获得中央电视台颁发的CCTV年度慈善人物群体奖——希望工程25周年特别贡献奖。
 
 
          7 捐赠仪式.jpg
                                       捐赠仪式
                                                               (摄影 龙人)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陶方桂,艺术总监张宗银、盛和泰,西北联络部部长杨信宏,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等来自企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以及媒体等百余人见证了启动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