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爱心捐赠 >> 正文

洪水无情人有情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举行赈灾捐赠笔会活动

时间:2017-07-10 10:42:31          来源:

        
 
 
          1.jpg
 
 
          2 .jpg
 
 
          3.jpg
        张晓帆报道:连日来,湖南、江西、贵州、浙江等南方多省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造成严重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洪涝灾害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全体同志的心。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俄罗斯访问期间,就开始安排救灾事项。7月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紧急组织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书画艺术家,在北京举行“情系灾区•大爱无疆”爱心捐赠笔会活动,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6月份,刚为学子情捐款530万元的加多宝集团紧急调集500万元,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捐赠灾区;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去年的抗洪救灾活动中就捐赠100万元,此次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再次捐款100万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何荣捐款30万元,北京国匠御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捐款2万元,龙宇翔和爱心人士龙纲、龙金全、侯立杰、学生顾苗钰各捐款1万元。活动中共收到捐款647万元。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助理冯志敏、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赵晓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战胜自然灾害,为抗洪救灾、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10.jpg
 
 
          11.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及其爱心工作委员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关于开展赈灾笔会的倡议一发出,立即得到书画家们的热烈响应。著名书画家杨骥川、爱新觉罗•恒焱、曾纪刚、石翔、佘林、陈跃丰、尹子菁等,现场挥毫泼墨,吸引大家驻足观看,赢得一致好评。著名艺术家舒勇、罗藏旦巴分别捐赠了国画和唐卡,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也捐献了书法作品。书画家们一致表示,希望通过笔会活动,献出爱心,为灾区群众抗洪救灾及重建家园奉献绵薄之力。捐赠活动得到了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大力支持。
 
 
          12.jpg
 
 
          13.jpg
       湖南省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鸣代表受灾地区接受捐赠,并表达了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书画家的感谢之情。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把公益事业作为工作重点,作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职责,到目前为止,已援建爱心学校630余所,2008年以来,为救灾扶贫、助学兴教捐资4亿余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组织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一如既往地做好扶贫帮困、救灾助学等公益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14.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艺术总监张宗银等参加捐赠活动。 (摄影:荀森、曹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