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活动 >> 正文

北京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成立暨文化创新发展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2-06-19 15:41:48          来源:陈彦州

   陈彦州报道:2012年6月18日上午,全国首家省级国有文化资产监管机构——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文资办”)在北京奥运大厦 正式挂牌成立。

 

    6月18日上午,全国首家省级国有文化资产监管机构——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

         督管理办公室在北京奥运大厦正式挂牌成立。(摄影:龙人)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中央编办副主任何建中,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吕锡文,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 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在成立大会上讲话。(摄影:龙人)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出席大会并讲话。(摄影:龙人)

 

       北京市文资办的成立,是北京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举措,组建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统 筹规划和实施文化改革发展相关工作,负责文化投资、资本运作、国有文化企事 业单位资产管理及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重大文化项目、重点文化工程的规划立项 和组织实施,打造文化“航母”,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落实文化创新与科技创新 “双轮驱动”战略,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为推动首都成为全国文化精品创作中心 、文化创意培育中心、文化人才聚集中心、文化要素配置中心、文化信息传播中 心和文化交流展示中心作出积极努力。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出席

        成立大会。(摄影:龙人)

 

       在成立仪式上,北京市文资办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十家企业以及万达 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龙宇翔执行主席与鲁炜部长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 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要充分发挥自己在国际文化传播领 域的优势,利用好北京市文资办的文化资源,为提升首都的文化软实力,推动中 国文化走出去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成立仪式上龙宇翔执行主席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北京市文资办签署

         战略合作协议。(摄影:龙人)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雄、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 中心宣传部部长肖平及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负责人出席了 成立大会。

 

龙宇翔执行主席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新成立的北京市文资办赠送书法作品。

                            (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