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活动 >> 正文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赴江西检查

时间:2012-10-24 12:20:12          来源:陈彦州

    陈彦州报道:10月16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赴江西省检查指导工作。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陈光国,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全国人大农委委员李登海、梁衡,全国人大代表马巧珍、杨琴等随行考察。

 

1、.JPG

           20121016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赴江西省检查指导工作。

 

       在赣考察期间,省委常委、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苏荣出席并主持汇报会,副省长姚木根代表省政府汇报江西省贯彻实施农业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达恒全程陪同检查。

 

2.jpg

 检查组听取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对江西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农业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农业法贯彻实施情况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关注农业和农村发展,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执法检查,一方面是要更加全面地检查农业和农村工作;另一方面,是对“三农”工作涉及的影响全局、关系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为推进农业现代化提出改进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次执法检查,把老区的真情实况带上去,向国家有关部委全面反映,把群众的期盼、愿望转化为政策,更好地贯彻执行《农业法》,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3.jpg

 江西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荣,省长鹿心社等领导陪同检查组一行。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三农”工作始终作为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抓。法制是党和国家指导农业、农村发展的基本手段之一。推动“三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有完善的政策体系和健全的法律制度作保障,尤其要实施好以《农业法》为基础的涉农法律、法规,形成依法治农、依法兴农的良好氛围。

 

4.jpg

 检查组一行深入江西农村、革命老区检查《农业法》的贯彻执行情况。

 

       龙宇翔与江西省领导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以后的工作重点不仅仅是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更要关心广大农民的生活和生产问题,以促进全国农业的稳定快速发展。

 

5.jpg

 检查组一行来到位于湘赣两省交界处罗霄山脉中段的井冈山革命老区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南昌、吉安(井冈山)、瑞金、赣州等市,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基层,进村入户,来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考察。

 

6.jpg

检查组一行参观井冈山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