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活动 >> 正文

龙宇翔执行主席出席《2012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发布会

时间:2012-06-03 15:52:56          来源:张晓帆

       张晓帆报道:6月2日,《2012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蒋正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炳林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和学术代表百余人出席。

        《2012中国民生发展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研究院组成的课题组负责研究撰写。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该机构发布的第二份中国民生发展报告。报告课题组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兼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教授在主持发布会时介绍,《中国民生发展报告》是北京师范大学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实施“国家985工程”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将每年发布一次 。

       《2012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发布的数据显示,1995年至2010年中国民生发展成效显著,总体上呈现指数增长的趋势。报告提出了当今世界发展中的三大“民生陷阱”,并就此提出跨越陷阱的对策和行动。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王宏新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对《报告》进行了简要汇报。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蒋正华教授发表了讲话,他强调,自古至今,民生问题一直都是很重要的问题,中国发展的根本就是要解决民生问题,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理应得到充分重视。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民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对《2012中国民生发展报告》进行了积极解读,提出了进一步研究民生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与会专家热议民生,共同探讨民生发展问题,为我国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献策。

 

1、6月2日,《2012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jpg

2012年6月2日,《2012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2、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蒋正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

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蒋正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

         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