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活动 >> 正文

商谈中美文化交流合作

龙宇翔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时间:2016-03-23 10:28:31          来源: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3月21日在北京会见了来华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丝路金桥》在美展出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就进一步加强中美文化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就进一步加强中美文化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龙宇翔与基辛格是多年的老朋友。老朋友相见,分外亲切。龙宇翔首先感谢基辛格博士长期以来对发展中美关系、加强中美文化交流作出的重大贡献,并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有关情况及其主办的大型图腾景观雕塑作品《丝路金桥》2015年9月在米兰世博园隆重展出、获得世界人民普遍赞誉的情况。龙宇翔说,《丝路金桥》以世界第一座石拱桥赵州桥为原型,以习近平主席关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创作语境,是充分呼应 “一带一路”伟大构思的重要举措,也是在“一带一路”构筑的一座沟通的文化桥梁,期待《丝路金桥》能在美展出。
       基辛格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对发展美中文化交流有所贡献,希望美中之间多开展一些文化项目的合作。他表示,积极支持《丝路金桥》在美展出,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到美访问,就《丝路金桥》在美展出的具体事宜进行商谈。
       龙宇翔还向基辛格赠送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中英文版《文化》杂志,基辛格认真翻阅,不时点头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