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活动 >> 正文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 加多宝在泰国投资建厂

时间:2016-07-01 13:00:36          来源:

        继加多宝集团与北控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后,6月24日,加多宝集团与泰国合作方的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曼谷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泰国国会第一副主席阿隆功•蓬拉披阁下,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张宗银、盛和泰,全国政协委员孙萍等中泰双方领导,以及加多宝集团营运总经理杨国伟、泰方B.T.有限公司刘容达等出席签约仪式。此举被誉为加多宝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的又一次战略之举。
 
 
          1签约仪式现场.jpg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泰方政府代表对加多宝集团正式落户泰国表示热烈欢迎:“多年来,加多宝集团一直致力于促进中泰友好。无论是泰国遭受特大洪水灾难,还是泰国旅游事业陷入低迷,加多宝都伸出过援手给予泰国人民真诚的支持和帮助。而加多宝凉茶从2009年进入泰国市场至今,凭借其优良的品质、优质的服务,显著的凉茶功效,也赢得了泰国人民的喜爱。相信此次签约合作,不仅能够有效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还将成为中泰经贸友好合作的一大佳话。”
 
 
          2 泰国国会第一副主席阿隆功·蓬拉披阁下致辞.jpg
                               泰国国会第一副主席阿隆功·蓬拉披致辞
 
 
          3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致辞.jpg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致辞
 
 
          4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执行主席在致辞中说,中国积极推动和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是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启互融共通模式,打造出世界各国间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可以说,中泰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这个平台上大有可为。相信此次两国企业的合作,将为中泰两国经贸友好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5 加多宝集团与泰国合作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jpg
                            加多宝集团与泰国合作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
                                                (摄影:龙人)
       据了解,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大背景下,中国已帮助东盟国家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泰国完善国内铁路、公路网络,新建扩建港口,增开航班,不断提升泰国的交通枢纽的地位。这些措施不仅是两国友好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前瞻性的表现,也积极促进了中泰两国的互联互通和经贸合作。与此同时,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发布的2015年度饮料行业整体运行报告数据显示,加多宝品牌凉茶以70.6%的销售市场份额位居中国凉茶行业罐装市场首位。在此基础上,加多宝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通过投资泰国生产基地等部署全面推进国际化战略。此次签约完成后,加多宝集团将以泰国作为生产基地,成为加多宝集团继马来西亚工厂投产后的第二个海外生产基地,更大程度上满足了日益增长的国际市场消费需求,也将成为加多宝国际化战略的一大力作。
       对于此次合作,加多宝集团杨国伟表示:“泰国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也是东盟10国的中心。加多宝在泰国生产的凉茶饮料,除了供应东盟地区6亿人口的广大市场之外,也可以供应每年来泰国旅游的超过1000万的中国游客,前景十分广阔。当然,在泰国设立生产基地,也能解决当地民众的就业问题,拉动泰国的经济发展,实现中泰两国经济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