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活动 >> 正文

龙宇翔与菲律宾总统特使王威廉亲切会晤

时间:2016-10-21 16:41:05          来源:

         张晓帆报道:10月2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菲律宾杜特尔特总统特使王威廉在京亲切会晤,双方就文化、体育、经贸、金融等领域达成务实性合作意向。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于10月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20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中菲经贸、投资、产能、农业、新闻、质检、旅游、禁毒、金融、海警、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共13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标志着中菲友好全面恢复到正常轨道,也开启了中菲关系的新起点。
 
 
          1 参加会见的领导亲切合影.jpg
                                          参加会见的领导亲切合影
 
 
          2龙宇翔与王威廉互赠纪念品.jpg
                                         龙宇翔与王威廉互赠纪念品
       龙宇翔说,中菲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中国人民对菲律宾人民一直有着深厚感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在世界各地以及联合国总部成功举办过很多文化交流活动,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增进世界人民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主席关于发展中国与菲律宾睦邻友好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菲律宾在各领域的合作。
       王威廉表示,菲中人民有着友好交往的传统,我本人也是华裔的后代,与中国血脉相承,希望能够与中国多交流,多沟通,多合作,也希望中国朋友为菲律宾提供多方面的帮助。
       为进一步加强中菲友好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王威廉特使确定在上海成立中菲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开展两国文化、体育、经贸、金融等一系列交流与合作,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