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活动 >> 正文

龙宇翔出席庆祝牙买加独立55周年招待会

时间:2017-08-07 12:40:07          来源:

         刘思敏报道:8月6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由牙买加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的庆祝牙买加独立55周年招待会,与各国驻华使节和驻华代表共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牙买加及其他拉美国家在文化、教育、科技、经贸、体育等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1、龙宇翔(左)与丘伟基-1.jpg
                                                    龙宇翔(左)与丘伟基
       龙宇翔向牙买加大使丘伟基送上诚挚的祝贺。他说,中国和牙买加虽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源远流长。自建交以来,两国在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交流合作进展顺利,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牙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获得众多国家和友好人士的积极支持与参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积极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文化、教育、体育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非常期待与牙买加及其他拉美国家加强各方面的深入交流,秉承丝路精神,将合作落到实处。
       丘伟基大使在致辞中说,牙买加作为一个独立主权国家,55年来,尽管历经艰难,但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牙中建交45年以来,与中国建立了非常友好的关系。牙中双边关系持久友好,并不断发展和加强,彼此是重要的贸易和经济发展伙伴,互相帮助和支持。丘伟基大使说,感谢为牙中关系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的友人,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期待尽快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各个方面展开务实合作,推动牙中关系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招待会上还宣读了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在独立55周年之际,对牙买加人民的祝福。安德鲁·霍尔尼斯总理总结了55年来,牙买加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的成就,强调要认真思考当前面临的挑战,并鼓励国民要充满信心,勇敢迎接挑战。
 
 
                       2、合影-1.jpg
                                                   合    影
       招待会伴随着牙买加特色的音乐和表演,气氛热烈。各国驻华使节和社会各界人士欢聚北京,共同庆祝牙买加的独立,祝福牙买加的发展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