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人民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时间:2012-05-10 17:21:29          来源:宋碧鸿

    宋碧鸿报道:2012年5月4日下午,第七届中国人民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逸夫会议中心开幕。此次活动通过在校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启发学生认真学习联合国宪章,了解当代国际法和国际政治理论,熟悉国际社会解决国际争端的机制,提高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到国际事务中来。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著名国际问题专家金灿荣教授作为活动主办方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小安、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中国区公共事务官员兼新闻发言人许楠作为特邀嘉宾发表讲话。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兼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陈健为大会发来贺信。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外交学院、中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33所高校的200名参会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模拟联合国协会陈抗之、孙伊宁两位同学主持。本届中国人民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秘书长、国际关系学院2009级本科生周哲人首先代表协会发表演讲,并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陈雨露校长的贺信。陈雨露校长在贺信中指出,积极参加本届模拟会议的学子,正是明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并希望参会同学在会议中积极思考,畅所欲言,沟通合作,激扬风采,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一份心力。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发表了讲话,从国际文化传播的角度肯定了大会的价值,他希望各位学子继续深入思考,不断扩展自己的国际视野,向世界各国传递一种开放包容的国家形象。他表示,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发展中承担着越来越重的国际责任,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因此,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不断学习国际政治、国际经济、国际法律知识,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你们的才干。中国联合国协会的张小安副会长主要强调了联合国的发展与世界的变革,突出了当代青年所负的历史责任。许楠女士作为联合国驻华机构代表发言,通过介绍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运转状况,展现了国际组织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作用。

       据悉,模拟联合国大会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品牌学生活动,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届校际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是一项非常具有创意的教学实践活动。

 

5月4日,第七届中国人民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逸夫会议中心开幕.jpg

5月4日,第七届中国人民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逸夫会议中心开幕。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活动上发表讲话.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活动上致辞。

 

                                                       (摄影: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