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丝绸之路—2014年中国海外投资新年论坛”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4-01-13 09:17:53          来源:

       左飞报道:1月1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投资协会共同主办的“新丝绸之路——2014中国海外投资新年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胡彦林,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辜胜阻与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等有关领导,以及10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国内外有关企业代表约500人出席论坛。

       2013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中亚时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中表示“经济全球化是必然趋势,鼓励中国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走出去’,不仅对自身有利,对世界有利,对大家都有利。” 海外投资作为经济改革的重要领域,必将在对外投资方面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龙宇翔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他说,举办中国海外投资论坛,对于更好的弘扬华夏文明,传播中国的优秀文化,推进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和风采,表现中国企业家走向世界的决心,传递与各国加强贸易友好往来的诚意,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理解中国文化,与中国共同发展。同时把构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美好愿望落到实处。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抓住机遇,深挖潜力,合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既要把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快成为现实,又把推动人民和平与发展的愿望尽快付诸实现。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分论坛,包括亚欧区域经济合作论坛、两洋区域经济合作论坛、亚太区域经济合作论坛及中国海外包括矿产及能源、房地产及基础建设、高新科技与金融合作、全球贸易投资推介会等。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有关领导曹育民、张宗银、盛和泰、杨信宏、肖平、彭晟琳也出席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