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米哈伊洛夫斯基 探讨进一步建立中俄文化交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时间:2015-07-14 09:56:31          来源: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于2015年6月20日上午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西蒙•伊里奇•米哈伊洛夫斯基教授,双方就进一步建立中俄文化交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向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西蒙•伊里奇•米哈伊洛夫斯基院长赠送纪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向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西蒙•伊里奇•米哈伊洛夫斯基院长赠送纪念品
       龙宇翔首先对米哈伊洛夫斯基院长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俄两国都有着悠久的文化传统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多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积极倡导下,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不断取得新成果。龙宇翔向米哈伊洛夫斯基院长介绍了今年中心举办的一系列重大文化活动,指出未来双方应充分利用现有机制,扩大交流范围,拓宽交流渠道,提升交流质量,推动文化交流的发展。
 
 
          米哈伊洛夫斯基院长在中国美术馆参观.jpg
                                   米哈伊洛夫斯基院长在中国美术馆参               
       米哈伊洛夫斯基院长对龙宇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赏。他说,普京总统本人非常热爱中国文化,他正在学习书法,开会时常常跟我们分享他的学习体会。俄罗斯联邦高度重视与中方的文化交流,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建立更具体、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使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更加密切、深入、广阔、持久。作为本次会谈的成果之一,双方将在今年内完成两个交流展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组织百名中国书画家赴列宾美术学院举办画展,把博大精深的中国书画艺术带给俄罗斯民众;列宾美术学院将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北京举办俄罗斯艺术展,使中国民众能够切身领略优秀的俄罗斯文化。
       会谈结束后,米哈伊洛夫斯基院长在中方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