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领导出席2016传统艺术品大数据时代发展研讨会暨贵阳数字博物馆上线仪式

时间:2016-05-30 16:13:04          来源:

        荀森报道:5月25日上午11时,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贵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2016传统艺术品大数据时代发展研讨会开幕暨贵阳数字博物馆上线启动仪式在贵阳会展城登录大厅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总顾问唐天标、执行主席龙宇翔、顾问李运之、艺术总监盛和泰和贵阳市领导、国内各大博物馆及民办博物馆馆长、知名文博专家学者、有关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
 
 
          1 贵阳数字博物馆上线启动仪式.jpg
                                  贵阳数字博物馆上线启动仪式
 
 
          2 龙宇翔在活动中致辞.jpg
                                        龙宇翔在活动中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祝贺传统艺术品大数据时代发展研讨会开幕暨贵阳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龙宇翔说,贵州作为中国大数据的领跑者,所取得的成就将会对我国大数据技术的创新、运用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文化大数据作为所有大数据应用的新领域,急需倾力探索,2016传统艺术品大数据时代发展研讨会正是在这样的机遇中应运而出,本次研讨会旨在共同探讨中国大数据技术应用的关联性;共同探讨如何借力大数据平台加大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文化对国民以及世界的宣传力度,为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一些尝试。通过大数据技术的运用,将会大幅度提高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对实现文化兴国、文化强国战略有着重要的意义。
       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黎盛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贵州大数据产业、文化建设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 2013年贵州省坚定不移地选择了发展大数据战略,短短的3年时间内,已在全国率先建设了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率先建成全国第一个省级政府数据集聚、共享、开放的“云上贵州”系统平台。
 
 
          3 盛和泰在活动中讲话.jpg
                                盛和泰在活动中讲话
 
 
          4 贵州民族民间特色文化展示.jpg
                                 贵州民族民间特色文化展示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邓胜龙代表市委、市政府祝贺2016传统艺术品大数据时代发展研讨会开幕暨贵阳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他说,在开发建设贵阳数字博物馆的过程中,得到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文物学会收藏鉴定委员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并达成共同举办“传统艺术品大数据时代发展研讨会”的共识。
       仪式主持人热情邀请唐天标、龙宇翔、李运之等领导上场,他们依次将自己的手掌按在贵阳数字博物馆七个字下面的圆点上,大屏幕上即刻出现“贵阳数字博物馆正式启动”字样,标示着贵阳数字博物馆正式上线运行。
 
 
          5 参观可佳博物馆.jpg
                                        参观可佳博物馆
                                         (摄影:荀森)
       在5月25日下午传统艺术品大数据时代发展研讨会全体会议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在讲话中谈到,在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化平台和新兴科学技术,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发挥专家学者的聪明才智,增强对外传播的感召力、公信力、亲和力,不断促进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参会的专家学者以“大数据与艺术金融和艺术品”、“电商平台如何架构”、“艺术品三类大数据”等题目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期间,举办了传统艺术品、传统文化及贵州民族民间特色文化展,贵阳可佳博物馆举办了中国古代金器特展和中国古代玉器精品展,唐天标、龙宇翔、李运之、盛和泰等观看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