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亚洲首届文化旅游投资峰会

并会见吉姆•罗杰斯

时间:2016-11-03 10:56:57          来源:

  荀森报道: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湖南顺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亚洲(首届)文化旅游投资峰会10月30日在长沙举行。
龙宇翔致辞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致力于国内外文化交流工作,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他说,湖湘文化博大精深,影响深远,湖南旅游资源丰富,此次峰会在长沙召开,有利于湖湘文化旅游资源向全世界推广,让全世界了解湖南,将对湖南的文化旅游和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罗杰斯演讲
  量子基金创始人、世界著名投资专家吉姆•罗杰斯发表题为《我如何看今日的世界和我的做法》主旨演讲。在演讲中,罗杰斯讲述了与中国旅游的美好故事。他曾先后4次来中国,全家人都喜爱中国,演讲中还特地播放了两个女儿用中文朗颂唐诗的视频,博得大家热烈掌声。他认为19世纪是英国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21世纪一定是中国的世纪。罗杰斯特别提到,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旅游市场,有5000多年的文化历史,中国文化旅游板块一定会成为未来投资的热点。“此次应邀参加亚洲文化旅游投资峰会,正是湖南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了我,我对湖南的发展和投资前景很有信心。”罗杰斯如是为湖南文化旅游代言。
龙宇翔与罗杰斯在峰会现场
  此次峰会以接轨国际助推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目的,以“对话世界资本”为主题,邀请吉姆•罗杰斯及其投资团队,国内外金融企业代表与政府机构、文化旅游企业一起,围绕资本与文化旅游开发、文化旅游投融资等系列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寻求湖南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市场、新发展、新机遇。
与会嘉宾合影
  湖南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部长杨忠民、执行部长彭崇谷,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秘书长苏心灵和湖南省、长沙市有关部门领导及中外企业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摄影:龙金全、向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