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访问 >> 正文

龙宇翔执行主席会见日本FORVAL株式会社会长大久保秀夫代表团一行

时间:2012-07-20 10:32:20          来源:宋碧鸿

    宋碧鸿报道:2012年7月16日,日本FORVAL株式会社会长大久保秀夫一行前来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行友好访问,双方就共同举办第一届“漂亮中国运动” 中日友好模特大赛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2012年7月16日,日本FORVAL株式会社会长大久保秀夫一行前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行友好访问。.jpg

  2012年7月16日,日本FORVAL株式会社会长大久保秀夫一行前来中国国际文化

        播中心进行友好访问。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日两国政府将2012年定为“中日国民交流 友好年”,并将在文化、旅游、媒体、青少年和地方交流等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 友好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首先对大久保秀夫一行来华访问表示 欢迎。他说,40年前,时任日本外相的大平正芳随同首相田中角荣访华,拉开中 日邦交正常化序幕。两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以远见卓识和非凡的政治勇气重新开 启中日两国人民友好合作大门。当前,亚洲地区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中心,中日 友好合作面临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举办 “漂亮中国运动”中日友好模特大赛,有利于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 友谊。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中日关系受到一些不和谐声音的影响,在这种情况 下,大久保秀夫先生倡导开展“漂亮中国运动”,这无疑是深受中日两国人民喜 爱和欢迎的一件事,是一件有利于两国修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中国 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日方密切合作,力争把“漂亮中国 运动”中日友好模特大赛打造成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文化盛会。

 

龙宇翔执行主席会见日本FORVAL株式会社会长大久保秀夫代表团一行。.jpg

龙宇翔执行主席会见日本FORVAL株式会社会长大久保秀夫代表团一行。

 

       大久保秀夫会长非常赞同龙宇翔执行主席的讲话,并简要介绍了漂亮运动的 发展情况。大久保秀夫说,美是没有国界的,世界各国女性追求美丽的心是一致 的,过去是这样,现在和将来也会一如既往。举办“漂亮中国运动”中日友好模 特大赛,就是以美为基础,在艺术、教育、文化等各方面让美在这个运动中得以 升华。日方希望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和本次活动举办所带来的重大影响 为契机,能够增进互信,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经济贸易等方面,特别是青年之间 的友好往来,共同致力于维护中日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会谈结束后,龙宇翔执行主席向大久保秀夫会长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 品,并合影留念。

 

龙宇翔执行主席向大久保秀夫会长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并合影留念。.jpg

龙宇翔执行主席向大久保秀夫会长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摄影:宋碧鸿)